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自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自然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就像是一位神奇的魔法師,當他輕輕一點魔法棒,就會帶給我們太多驚喜。他不厭其煩的為我們表演着魔術,為我們營造着可愛的生存環境,謝謝你,自然。

  一

  我是一棵野草。在很久以前的夜晚,當我還是一顆草種時,我隨風飄到了如今的住所。這是一座巨大的岩壁,呈赤色和深褐色,沒有一寸土壤,以八十度的角斜插在腳下的土地。當時我卡在岩縫裡許久,我慌了,一瞬間我忽然有了這樣的念頭:天哪,我出不去了!我拚命晃動着身子,雖然這在常人眼裡只是微微的顫抖。終於,我精疲力盡,失去任何知覺,靜靜地躺在那狹隘的世界里。我不知是睡了多久,當掀開眼帘時,我只看到了一線天,蔚藍的天失去了平日的廣闊,甚至只是一條鮮明美麗的絲帶。我絕望了,認為自己無法生存,開始抱怨,抱怨上蒼的不公,抱怨自然的絕情。

  渾渾噩噩,不知是過了多少天,當夢中我因全身乾裂疼痛不止而驚醒,當我白天因生活枯燥乏味而自怨自艾時,終於來了一場及時雨。那豆大的雨珠順着岩壁滾落,我暢快淋漓的享受着這份難得的滋養,我能,我能活下去!車到山前必有路,因那一場雨,我開始生長起來。起初是冒出個小芽兒,漸漸的,又長高了不少,隨風飄搖草葉兒變得厚實多,又過了不久,我能探出個腦尖兒打量外面的世界。我一個勁兒的瘋長,終於已遙遙立在山間,我的根部牢牢的扎進了岩縫,在向著更深處尋找給養,謀取更好的環境。此時的自己昂然立在山間,我覺得自己似乎堅強了許多,我想無論多麼惡劣的環境,我都能生存下去,看,現在我不就是強者?謝謝你,自然,你給了我生存的考驗,讓我更有了生存的信念!

  二

  我是一隻鳥兒。我愛這藍天,它不染一絲污澤,乾淨明亮,透徹碧藍,常常張開雙翅掠過這無暇的碧空,好像是暢遊在獨我的世界。我愛這樹林,它鬱鬱蔥蔥,像是一片碧海,又像是一塊巨大的翡翠,那麼的生機盎然,那麼的美麗多姿。我愛這小溪,它有着清純悅耳的歌喉,歡快的,留下一路笑聲,直奔向那河、那江、那海。一切的一切美妙的如詩畫一般,我常常歌唱着美麗的自然,是你,給了我幸福家園。

  三

  我想代表人類表達對自然由衷的感謝。我只是一名小學生。每天傍晚踏着被夕陽的餘輝鋪滿一地的小路,我總是感到舒暢許多。路兩旁有着各種各樣的樹木,我叫不出名兒,可是它們着實吸引了我的眼球。葉兒本都是綠色的,早上看時更是翠色慾流,可到了黃昏,它卻獨具魅力,那不是綠,而是深暗而嬌媚的橘紅,還泛着點點金色。瞧那一樹紛繁美麗,華貴獨特,再伴着一地青翠,和那星點的白的、紅的、粉的、紫的花兒,就是再技術高超的畫師亦無法描繪,真是美輪美奐。

  每當我坐在窗前讀書,和煦的春風總是夾着一陣好聞的花香幽幽飄進房間,我知道,那是紫藤花開了。我情不自禁的走出家,來到那一片紫藤花前。那是一片紫,剔透還帶着奶色,與綠陰一起垂下,好似一匹寬幅彩練,又像是一片紫色瀑布。暗香沁人心脾,令我深深陶醉,那味道迷的我彷彿是沉浸在夢幻世界。

  是誰給予我們視覺上所感受的美?是誰創造了這動人的一切?是誰給了我們如此優雅清寧的生活環境?是自然。它創造了美的一切,讓我們為此深深震撼。是的,美的事物,美的氣質,美的品格,美的靈魂。難道這一切不足以說明自然的卓越功績?難道這一切不值得我們感恩?真的,謝謝你,自然。

您正在瀏覽: 感恩自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