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面對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不知從何時起,我變動如此多愁善感,每天都用悲傷的眼光看世界。常常對着窗外的飛鳥發獃,覺得自己越來越虛偽,自己說的話都有可能讓自己噁心到反胃。

  曾有過一段時間的沉淪,想就這麼放棄自己,不知是哪個“挽救”了我,又讓我重新虛偽。矛盾極了,不知道是否應該感謝他/她,可為什麼又讓我如此虛偽?寫過這樣一句話:“沉淪者放棄自己,虛偽者噁心自己,向上者重視自己。”拿自己做例子,可笑么?沉淪又沉淪,虛偽又虛偽,向上呢?

  有時被自己的虛偽噁心到不行了,便獨自一人站在角落裡,披上長滿毒刺的鎧甲,不容任何人接近。人們匆匆從我身邊走過,恐懼地看着我。我冷笑着,那笑是世界上最邪惡的笑……

  不知在角落裡站了多久,抬起頭看見一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女生,她站在我面前,臉上帶着微笑,那是我所見過的最美麗的笑容。我兇狠地盯着她,示意她馬上離開,但她卻始終帶着微笑,緩緩地抬起手,想要觸碰鎧甲上堅硬的毒刺。

  “別碰它,有毒!!”

  我突然大叫了起來,卻不知怎地,身上的毒刺慢慢脫落,掉到地上開出了美麗的玫瑰花。

  “其實,你並不想傷害任何人。把自己偽裝起來,不想任何人靠近,你也很想有朋友,但卻為什麼裝出一副很兇狠的樣子?”

  依舊是美麗的笑容,純潔……

  “為什麼,為什麼?!”

  我像瘋了一般大口大口地喘着氣,就像快要窒息了一樣,眼角流出的冰冷液體順着面頰一直淌到嘴邊,澀澀的。

  “因為你只會用悲傷的眼光看一切,沒有發現生活中美好的一面。其實,不是每個人都像你想象中的那樣虛偽。有很多人都很想和你交朋友,可是都被你拒之門外。現在,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其他人一個機會,好嗎?”

  此時我身上偽裝的鎧甲全部瓦解,發出破裂的聲響,破碎的鎧甲片在半空中化為飛碟凌於藍天。

  我恐懼地看着她。我沒有想到一個和我年齡差不多的小女生竟能輕易瓦解我的偽裝。

  “不要害怕,我只想幫你,上帝的孩子是從不會害人的。”

  “難道你是安琪兒?”

  她沒有說話,只是笑了笑,伸出雙手。

  “你相信我嗎?相信我的話就不要猶豫。”

  我也伸出雙手,她的手緊緊握住了我的手。我笑了,第一次笑得這麼開心。

  “謝謝你相信我。請永遠記住,即使遍體鱗傷,也要微笑面對……”

  突然,她的後背長出了潔白的羽翼,越飛越遠。我用雙手死死地抓着她,但似乎一點用都不管,她還是走了。而那句“即使遍體鱗傷,也要微笑面對”還一直迴響在我耳邊,她的身影在我的視線中模糊,模糊……

  “媽媽,世界上真的有安琪兒嗎?”

  “當然有啊,不過安琪兒只屬於善良的人……”

  一對母女的對話驚醒了坐在長椅上的我,原來,那只是一場夢,一場真實的夢。

  “媽媽,你看。”

  我順着孩子所指的方向望去。一棵茂密的大榕樹。陽光順着葉間的縫隙照耀着我的雙眼,每片在陽光照耀下的綠葉都顯得格外可愛。

  “媽媽,那些綠葉是不是就是新生的安琪兒啊?”

  “對啊,等到秋天的時候,那些小安琪兒就從樹上落下來,脫掉各種顏色的外衣,然後去找他們的上帝爸爸。”

  孩子聽着媽媽的話格格地笑了。那笑就像我在夢中遇見安琪兒的笑一樣,純潔,無邪……

  我又抬頭望了望可愛的綠葉,耳邊又迴響起了那句“即使遍體鱗傷,也要微笑面對”我輕輕拭去眼角的淚水,走到那對母女前,蹲下身子對孩子說:“安琪兒告訴過姐姐一個咒語‘即使遍體鱗傷,也要微笑面對’。所以,小妹妹不管以後遇到什麼困難,只要念出這個咒語並笑一笑,困難就會迎刃而解。”

  孩子的母親沖我笑了笑,而孩子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