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面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你在沙漠里行走,口乾舌躁,精疲力竭,這時你面前有半杯水,你會怎麼想?怎麼說?如果這樣:

  有半杯水——這是事實。

  只有半杯水——說得沒錯。

  還有半杯水——我看到了你的微笑。

  可見,不易改變的是世界,可以改變的是你的心態。“半杯水”的問題就可看出這個人的心態。一個人要是在任何時候,都樂觀、坦然、勇敢地面對困難問題,那他的生活就是微笑的。上面的問題假如你選擇了第二種,那麼就讓我們:各別悲觀。

  你想知道告別悲觀是什麼嗎?告別悲觀=走向成功。

  實驗失敗了,有人說:“1000次的慘敗,你該收手了吧!愛迪生卻告別悲觀:1000次的失敗起碼告訴我1000種材料不能製作燈絲。終於在他的堅持下,燈泡發明成功了!他若沒有告別悲觀,人類不知道還要在黑暗中摸索多少年。

  身體殘疾: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一位盲聾啞人,有的人要是這樣,會絕望地厭倦,離開這個世界,或者等待別人的照料。海倫:凱勒卻告別悲觀:磨破了手指學習盲文,用心去感受探索一切。她若沒有告別悲觀,史上哪來一位偉大的人物。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贊得好。小草若沒有告別悲觀,就沒有風雨後的新生,面向朝陽。雲朵被風兒吹散,可它告別悲觀,重新聚攏,為大地降下甘霖……

  告別悲觀吧!也許你無法改變世界,但你可以改變悲觀的心態,面對挑戰與磨練。

  現在還有半杯水,我們微笑吧!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