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面對生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生活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道路上,微笑一路陪伴着我們。這些微笑是善意,是開心,是感動,是從不同的角度讓我學會了如何善待生活。

  一個微笑就像久旱的甘霖,足以讓絕望的人乾枯的心靈得到滋養。記得有這樣一則故事:某公司有一位員工,他有着遠大的抱負和理想,卻總是不滿於現狀,甚至脫離實際。在與公司的領導或是客戶的交談中,把他心中難以實現的理想貫穿於中,但是大家卻不認可他那“天馬行空”的方案。一次一次的不如意,讓他備受挫折,此後的幾次交談都無濟於事。漸漸地家人也對他的做法極其不滿,認為他的事業是不現實的,迫於自身壓力過大,時常與妻子爭吵,最後妻子選擇離開他。因為離婚,因為失去了自己最愛的人,他很傷心也很失望,他不明白為什麼大家都反對他,覺得世界上沒有好人。他對這個世界充滿仇恨,對生活亦心灰意冷、萬念俱灰,便做出選擇了結束自己的生命決定。他決定走進眼前這棟百米高的大廈,在大廈的頂層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那裡離這座城市的天空近一些。

  他低着頭,失落的走進一樓大廳,朝服務台旁的電梯口走去。“先生您好!請問您需要辦理什麼業務?”服務台那邊甜美的聲音傳入耳中,他抬起頭,只見一位小姐面帶微笑站在服務台前“好熟悉的面孔,似曾相識。哼,怎麼可能?哪還有人認識我?”他心裡暗暗想着,又低下頭搖了搖苦笑,繼續往前走。“等等!阿明!”剛才說話的小姐叫了一聲,那個人猛地抬起頭轉過身“你認識我?”那個人詫異地問。“我是阿珠,小麗最好的朋友啊!”原來那名女子叫阿珠,小麗是阿明的前妻,阿明似乎想起了什麼卻不多說。後來,阿珠讓阿明坐下聊,阿明也不好推脫,“其實,我已經聽小麗說了你的事,知道你現在的情況,阿明你不能放棄,要更加努力爭取,我相信你能成功的。”阿珠語重心長地說“我有一個朋友,我把你的想法和他交流過,他對你的方案感興趣,他覺得你應該多看看市場的需求,再改進一下就會更好。”這個消息如同雪中送炭,他沒想到還有人會認可他,他無比激動:“謝謝你,阿珠!我,我、我……”他已經語無倫次,阿珠再次露出了微笑。他找到了心中的太陽,一個具有極大力量的太陽。他走出了困惑,霧一樣的困惑,那束陽光給予他生的希望。他明白了努力,他堅信努力之人必有可用之處,繼續踏上努力的旅程,實現自己的理想。

  “笑,就是陽光,它能消除人們臉上的冬色。”這是法國作家雨果對微笑的定義。你瞧見了嗎?微笑的強大力量。

  一個微笑足以創造一個驚人個奇迹。霍金便是一個世界的奇迹,誠然他是悲哀的,在剛考上牛津大學的時候,竟然被告知患有不治之症。可是他並沒有因為世界對他的不公平而沮喪而苦惱,也沒有因此而放棄他的追求和目標。他每天都會對自己微笑,他不會因為生命的短暫而抱怨,而是一天天的開心地活着。他也不知道死神哪天會來臨他每天都做好了準備,以樂觀的心態迎接新的每一天。正是因為他積極向上樂觀的心態讓他存活的時間超過不了醫生預算的數字,堪稱是世界的偉大的奇迹。

  笑如陽光,千絲萬縷會聚成一束光,照射在無情的痛苦上,也照射在冰冷的心上;笑如河流,四面八方匯流成一條大河,流淌在沙漠和戈壁上,也流淌在山川草木間。微笑帶給我們溫暖,也帶給我們滿懷的希望,生活有了微笑所以五彩斑斕、有滋有味。

  微笑,是一條優美的弧線,在我們心間架起一座座真善美的橋;微笑,是一粒種子,今天的脆弱,卻是明天的大樹;微笑,是一種力量,改變生活,改變命運,乃至改變世界。善對生活,微笑面對,你準備好了嗎?

  初三:劉聖文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生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