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雅安,我們和你在一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雅安,我們和你在一起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間的四月天,風卷珠簾,錯落有致。而在這個美麗迷人的四月,在4。20這個充滿愛的日子裡,有一個名叫雅安的地方,它,顫動了,此刻,全國人民的心顫抖了……

  將時光追溯到五年前,將時間定格在2008年5月12日的14時28分,同樣的災難不同的地點,但都是降臨在四川這片土地上……

  多少人剛剛從汶川的悲痛中走出卻又再次陷進雅安之痛。有多少年邁的老人,有多少悲情的父母,有多少可愛的孩子,我想,唯有堅強,才能活着。

  災難面前,我們依舊選擇堅強。母親為救兒子頂起百斤預製板;手術沒有麻藥,傷者咬着木棍;在媽媽臂彎下獲救的孩子;一直微笑的小妹妹,你可知道你的微笑美了整個人間!!!

  有這樣一些故事。一個名叫欽成亮的人,他的職業是收廢品,災難后第一時間,他為雅安捐款400元,他說“那是我家!”記者問道:“哪是您家?”他說:“中國啊!”看到這裡不知道你是否有一絲動容,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看到這樣一幅圖,一隻熊貓抱着倒下的竹子孤寂的坐在廢墟旁邊,文是這樣說的“竹子一定還會再長的,家園一定會重建好的,加油,讓我抱你”不知道你是否有一絲心酸。自家小賣店塌了,她也毫不猶豫地把食品分給鄉親們;有愛的四川人民,將手中的水和食物扔給救援人員。看到這些,你是否有一絲感動!

  聚焦雅安,媒體在行動。震后,多地電視台電視陣營打破原計劃,綜藝節目停播,幾乎全部轉為地震專題,無論是直播還是轉播。多地記者第一時間抵達災區,傳遞最新最全最及時的災區信息。此刻,我們感受到了媒體的力量。

  雅安有難,河北支援。河北心繫雅安!地震發生后,河北各方記者緊急奔赴災區,微博頭像變為灰色,同為逝者哀悼!河北慈善總會,河北醫療衛生救援隊,省民政廳,省公安消防總隊全部投入到抗震救災第一線!華北製藥,長城汽車這些河北企業為災區募捐善款,邯鄲飯店在義賣,邢台在祈福,保定在義捐,秦皇島在趕製帳篷,燕趙兒女在行動!

  生命仍在呼喚,救援仍在繼續。白天與黑夜,生存與死亡,和時間賽跑。站在後方的我們唯有一句:辛苦了!但是,我們還是要忍心說一句,要堅持!不放棄一絲希望,不浪費一點時間,我們分秒必爭,傾盡全力,堅持!

  天災面前,人性的閃光點傳遞着愛的正能量,來自各方的善款,物資匯成暖流聚往雅安;唐山、汶川親歷者傳授經驗,每個人都在盡着自己的力量。血濃於水、萬眾一心再次證明大愛無疆。

  “生活可能在瞬間崩塌,愛是廢墟中挺立的脊樑”等待救援的兄弟姐妹們,挺住!有我們在,別怕!“風雨過去那一天,悲傷就要停下來,不要再恐懼,絕不要放棄,這一切將會渡過”相隔幾千里,但我們的心在一起!堅強有你,溫暖有我。天災面前,你我攜手前行!

  此刻的雅安,是大愛的舞台,也是每一個中國人心中最關切,最柔軟的牽挂!同胞我念,雅安平安!雅安不孤單,我們在一起!燕趙兒女在遠方為你們祈福,距離再遠,心在一起!雅安的兄弟姐妹們,挺住!燕趙大地上的我們祈福雅安,祝福四川!雅安挺住,四川不哭,中國加油!

  雅安,我們和你在一起……

  初三:lynn琳琳

您正在瀏覽: 雅安,我們和你在一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雅安,我們和你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