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懂得感恩,成就未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感恩,成就未來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落葉在空中迴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年夜樹對滋養它年夜地的感恩;白雲在湛藍的天空中飄零,繪畫著那一幅幅動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由於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由於感恩才會有真誠的友誼。由於感恩才讓本人們懂得了生命的真理。——題記

  我們懷着自己的夢想奮飛,努力突破層層阻難奔向成功。或許我們當時真的太小,不曾懂得努力,讓父母與老師對我們的期待都墜失曾經,讓我們曾經相濡以沫的朋友不得不面臨離別……

  但是現在,我想說,既然是過去,就應該掩埋,開始自己新的征途,真正懂得去為自己拼一次,以求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回報那些我該感謝的人。哪怕他只是幫我撿起了一隻筆……

  人生需要感恩,這是無可爭辯的事實。美國的羅斯福總統就常懷感恩之心。據說有一次家裡失盜,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后,忙寫信安慰他。羅斯福在回信中寫道:“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好,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對任何一個人來說,失盜絕對是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找出了感恩的三條理由。所以我們應該學習羅斯福的感恩精神,感恩至愛至深的父母,因為是他們給了你生的機會,撫育你長大成人;感恩曾經相濡以沫的密友,因為是她給了你友誼,與鼓勵;感恩老師,因為老師鑄造了我們生命中的知識,教育了我們怎樣做人:感恩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辛勤勞動,所以才有了可以有支持生命的食物,我們應該感恩,感恩那些社會上的勞動人民,因為有了他們才有了這個和諧的世界……

  我們以該學會感恩,尤其是我們的父母。中國有句古語:“百善孝為先”。意思是說,孝敬父母是各種美德中占第一位的。一個人如果都不知道孝敬父母,就很難想象他會熱愛祖國和人民。

  我還記得那一天我有事要處理需要早一些去學校,習慣了丟三落四的我,又忘了帶東西,父親卻騎車送來了,我原以為是他去工作順路才幫我帶的,等他看我上車后,才轉身離去,那是回家的路,原來父親是專門來給我送東西的,我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我是個不善於表達自己感情的人,現在卻無法再克制自己的淚,別人的怪異的目光我已不再在乎,我只記得父親離去的背影,那背影充滿了對我的愛,那背影已不再年輕……

  我們因該學會感恩,感恩我們靈魂的工程師——老師。他們沒有什麼特別,同樣有喜怒哀樂,有生老病死,但他們卻又比平常人神聖,因為他們鑄造了無數精彩的人生,居里夫人曾經說:不管一個人取得多麼值得驕傲的成就,都應該飲水思源,應當記住自己的老師為他的成長播下最初等種子。

  在這方面,我們應該學習我們偉大的領袖毛澤東,1937年2月1日,是毛主席的老師,徐特立60歲生日。1月30日,在延安各界為徐特立舉行60壽辰慶祝大會的前一天,正忙於制定抗日救國大計的毛澤東,懷着對師長的尊敬心情,寫了一封感情真摯的信給徐特立,為他祝壽。這封信充分肯定了徐特立“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高尚品德。並說:“你是我二十年前的先生,你現在仍然是我的先生,你將來必定還是我的先生……”

  可是我們現在的新青年又是怎樣呢?對老師敵意,在課堂上公然和老師對抗,不考慮後果在公共場合說老師壞話等等,怎麼可能還有對老師的感恩之心,其實我覺得教師的確不容易,還記得我初中時的老師們,大多數都有咽炎,但他們卻不曾因這些而耽誤了我們的課程,現在想來,當好一個老師是多麼辛苦。

  我們應該學會感恩,感恩那些在社會上默默奉獻的人,因為有了他們,才有了我們衣食住行的方便,在這方面,我們也有很多值得學習的人,像榮傑,他是仙桃市胡場鎮西灣村六組人。10年前,他的家庭條件還不錯。但1998年的那場大洪水淹沒了他家賴以為生的魚塘,此後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頓。直到現在,他的家境仍不富裕,讀大學的費用全靠在北京打工的父親供給。2007年的上半年他獲得3000元的國家貧困助學金;年底,因家庭貧困、成績優異,他又獲得8000元的國家獎學金,而全校3000多名學生中只有3人獲此殊榮。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這回他的生活就可以富裕一點了,可他卻從獎學金中拿出2000元,資助4名更需要幫助的高中貧困學生,他說“我能夠上大學,全靠社會對我的幫助,現在我有了一定的經濟條件,想盡自己的能力幫幫他人。”我看過了他的報道后,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感動,現在有多少大學生拿着父母的血汗錢,不好好學習,只懂得吃喝玩樂,如果他們有榮傑一半的感恩之心,或許他們的父母的重擔會輕一些吧……

  人的每一步成功都不容易,我們需要付出自己的努力與智慧,更需要別人的幫助。成功,並不簡單,甚至對有些人來說比登天還難,但有的人就算沒有成功也會有一顆感恩的心,對那些幫助過他們的人心存感激,我們應該學習這種優良品德,用一顆真誠的心回報那些真正對我們好的人,因為只有你懂得感恩,你的生命才真正成功!

  讓我們懂得感恩,揚起感恩風尚,成就充滿感恩與美好的社會,鑄造我們未來完美的成功!

  後記: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讓我們心存感恩之心,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五蓮縣職教中心初三:馬慧

您正在瀏覽: 懂得感恩,成就未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感恩,成就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