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泉城全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泉城全運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10月16日,是一個舉國歡慶的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運會,在泉城濟南開幕了。

  我觀看了開幕式的直播,開幕式的精彩表演,一山一水一聖人,充分的表現了山東濟南的風采。

  一山-泰山

  泰山為五嶽之首,中華民族悠久歷史文明的象徵。古代有多少文人墨客為泰山提筆寫詩。“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盪胸生曾雲,絕茲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一水-黃河

  黃河流域是中華民族的發源地。黃河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形成,知道在山東流入無邊的大海,中國人為之而自豪。

  一聖人-孔子

  著名思想家教育家孔子,我想中國人都知道,他為我國的教育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至今他的言行還要我們去學習。曲阜乃至山東,中國都因為他而驕傲。

  我國的體育事業飛速發展,從1959年第一屆全運會到2009年的第十一屆全運會,發生了巨大變化,山東舉辦的第十一屆全運會見識50年裡舉辦最成功的一次。

  真心的祝願運動健兒們在全運賽場上用最大的努力去拼搏去奮鬥。

   歷城唐王一中初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泉城全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泉城全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