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好中的醜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中的醜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美好中的醜陋 

  他們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知培養出多少高尚的靈魂;他們是無私奉獻的蠟燭,燃燒自己卻照亮別人;他們是辛勤的園丁,種植出無數芳香艷麗的花朵。從古至今,他們已被多少美稱包圍,他們得到的各種讚譽已經太多太多。可是,不是所有的工程師都是高尚的,不是所有的蠟燭都是無私奉獻的,不是所有的園丁都是辛勤的。老師傳授給我們的不全是美好的,其中也夾雜着醜陋。比如—— 

  那是五年級的一次競賽考試,一個班級只讓十個學生參加(都在一個考場,並且座位都是挨着的)我是我們班的第一名,在臨上場之前,我們的老師,把我們十個叫到一起,她對我們說:“你們考試的時候要互相照應一點,不能只顧自己考好,要學會合作,不能只一個勁悶着頭傻想。還有,這次草稿紙是統一發的,都是一樣的,你們可以把答案寫在草稿紙上,然後一換,不就行了嗎?我們的班級可是一個整體,誰不希望自己班考好,你們說是不是?”聽了這一番話,讓我憤怒之極,我是最恨學生作弊的,而且我們以前的老師都告訴我們不要作弊,說作弊是害人害己,只會讓自己養成依賴的習慣。可是我們的這位老師,真是“與眾不同”啊!“學習只是用來檢驗自己學習狀況的一種手段,只要成績是真實的,差一點也沒有關係,自己努力就行了,更何況成績不一定能代表你的能力呀!”這些話是以前我們的老師告訴我的,但是現在,卻需要我告訴我的這位老師,說重一點兒,她簡直就是直接毒害了我們這些未成年人,玷污了我們純潔的心靈,讓我們美好的記憶中多一道揮之不去的陰影。但是有些學生呢?正為此感到高興,連老師都支持了,還有什麼不敢的?這些學生中,當然有“懂事”、“聽話”的,凡是老師教給的方法,都照用不誤,凡是老師說的話,都照單全收。他們真是幸運,竟沒被逮到,但是,更為可惡的是—— 

  我下了考場,與其它同學一對答案,我錯了一道5分的數學應用題,這位老師知道了以後,她竟質問我:“我教你們的方法,你怎麼不用呢?”學生考砸了,老師應該給予的是鼓勵,可是她竟然挖苦我說:“5分,就能把你往下拉幾十名。你的第一名看來是保不住嘍!”我滿懷不滿地對她說:“老師,難道你不覺得作弊很卑鄙嗎?再說了這對別人來說公平嗎?”“卑鄙?現在這個時代呀,作弊也是一種手段,要適應這個社會,就要掌握多種手段,能抄上,還不被老師發現,這也是一種技巧,你就缺少這種技巧。”天哪,這是一個老師應該說的話嗎?她配當一個老師嗎?她對得起那些稱呼嗎? 

  同學們,我們要有自己的主見,有自己正確的是非善惡觀念,請你們記住:老師不全是高尚的,老師的話不全是對的。我們不要完全聽信老師的話,要“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老師們,請你們不要向上面我的那位老師學習,請你們傳授有利於我們的知識,不要讓醜陋一代一代地繁衍下去,讓美好伴隨我們成長!

您正在瀏覽: 美好中的醜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中的醜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