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香魂破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魂破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兒漸漸變得慘淡,草兒已退去昨日的嫩綠,變得枯黃。秋霖脈脈,陰晴不定,天慢慢地暗了下來,寒冷的秋風中夾着雨,敲打着竹梢,更顯出秋天的凄清幽冷。

  我看着窗外從天而降的千絲萬縷,它們都好像滴進了我的心窩,泛起陣陣漣漪。天好暗,我的心好冷。自從父母去世以後,我就在這裡過着寄人籬下的生活。“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有種想哭的衝動,沒有家人的痛苦你可曾知道。我以為你能明白我心中的孤獨,能在我寂寞的時候,給我一絲的溫暖和安慰。可是到頭來帶來的只有更大的傷害。拿起那疊書稿,我的心痛得更厲害。我將它輕輕地放在火上,讓它燃燒,希望將這一切痛苦燒盡,灰飛煙滅。

  但雪雁看到,也顧不得燒手,就把詩稿從火里拿出來,扔到地上踩。雖然踩滅了火,可是已燒得所余無幾了。我閉上眼睛,一行清淚滑落臉龐,隨後,我便無知覺。

  睡夢中,我想起了我們所經歷的一個個畫面,從相識到相知,再從相知到相愛。寶玉,你可否懷念過?……

  你馬上就要跟寶釵成親了,我從沒想到你竟會這麼狠心,完全忘記我們的過去。我的心碎了。但看到紫鵑她們哭得像個淚人,我又有點捨不得,但我已時日無多了。

  隱約中,我好像聽到了成婚時那熱鬧的鑼鼓聲,那是多麼開心,多麼快樂的聲音啊!可惜,紅蓋頭后的並不是我。想到這裡,不由心中一顫,有一股熱氣只衝上來,口中一甜,便吐出一口鮮紅的血。剎那間,我看到一道白光。我知道我要走了,永遠的離開你,去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那個地方,寶玉你碰不到,也去不着。我會在那裡默默地祝福你們……

  兩眼一翻,嗚呼,香魂一縷隨風散,愁緒三更入夢遙!

  花已落地,夢已破滅,魂已散盡。瀟湘館里牽動着幾多風愁雨恨,紅塵中的記憶依然清晰,秋風秋雨仍舊凄冷。

  再扛一把花鋤,還她以一個潔來潔去。

您正在瀏覽: 香魂破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魂破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