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家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家是一把傘,父母為兒女們遮風擋雨;有人說,家是溫暖的避風港;有人說,家是遊子心靈的歸宿;還有人說,家是一縷陽光,照亮我們每一個人……而在我心中,家的定義其實很簡單——家,就是我們永恆的家,用愛凝結成的溫馨的家!

  我很慶幸:我有一個家,有一個溫暖,幸福的家!

  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不可能永遠都順順利利,而家則永遠是我們的天堂。不知道為什麼,我總喜歡呆在家裡,不願出去。哪怕是媽媽趕我出去走走,我也不想走出去。家裡熟悉的味道與獨特的氣息吸引着我,也因為我擁有個幸福的家。我的家並不富裕,靠爸爸一個人辛苦在外拼搏。強烈的責任心與自尊心讓他變成了如今的滄桑,可他從沒有埋怨過。他明白:他是我們一家人的寄託與希望之所在。如果沒有他的付出,根本沒有家裡今日的安定生活。對於我來說,最珍貴的就是這份親情。錢可以滿足人的虛榮心,錢真的不重要,因為它不能給你一個幸福的家。

  有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天,警察在巡邏時看到一位先生倒在馬路旁,顯然他喝了許多酒。警察問他:“你怎麼不回家呢,先生?”那位先生笑道:“我家?不,我沒有家!”說完便又倒在地上。這時警察認出了他,原來他是鎮上的有錢人家。警察連忙扶起他,指着不遠處一棟豪華的別墅說:“先生,那就是你的家啊!”這位有錢人泣不成聲,抱着頭痛哭道:“那不是我的家,那隻不過是我的房子罷了!”的確,家與房子是完全不一樣的。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感慨萬千:是的,家不是一棟精美的房子,而是一個充滿愛的樂園,裡邊擁有所有人都嚮往的親情。家裡有親人,家中有親情。常言道:“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的狗窩!”在家裡,總能因為一些細微的小事而感動半天。家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在我眼中,早上出門時,一句溫馨的問候;下雨天,一句嘮叨的提醒;節日里,一句真摯的祝福……一家人坐在一起,談笑風生,說說心裡話……這就是一個家!家不能用金錢來衡量,只能用愛來經營。

  我的家庭並不富裕,不像有的同學家有很大的房子,雖然只是小小的房子,但是卻覺得很溫暖。也許這樣就足夠了。

  也許有家的你體會不到有家是多麼的幸福,但當你看到那些孤兒和孤寡老人的時候,你便會感慨:“有家真好!”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我有個溫馨、幸福的家!這份可貴的親情將會是我一生的財富!

  初三:鄭秋椰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