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岸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藍,闌珊處。

  他們說她:“徒要教郎並看。”

  他們說她:“此花不與群花比。”

  他們說她:“自是花中第一流。”

  我說:“天教憔悴教芳姿。”

  記得有人說她是一朵蘭花,空谷幽蘭,“氣質美如蘭,才華阜比仙”,“芝蘭生幽谷,不以無人而不芳”。或許吧,她的婉約,她的柔美,她的清姿,就如蘭花般淡淡的,很清新,卻又撲滿着愁的味道,讓人不得不瘋狂地愛上她的冷靜。

  但我卻更願用“彼岸花開”來形容她,有花無葉,生生相錯。

  無與倫比的殘艷永遠搖曳在深涼的凄夜。或許她並不艷麗到鬼魅。但她的柔純,哀然卻在那極其波亂複雜的時代成一道最刺眼的極光。“淡極始之花更艷”她的極愁絢染了夜的魅與美,靜與殘。

  彼岸花太美,但看后心中湧起莫名的悲涼,感覺就和罌粟一樣。花和葉的永不相見,生生相錯,就像命中注定錯分的緣份。她與明誠的愛也是這樣,彼此相親,彼此相知,卻彼此兩不相守,不相見。死亡拉開他們的距離,而彼岸花就開在冥界之途河邊,忘川彼岸永遠地就只做那一朵接引之花,如血一樣絢爛鮮紅,鋪滿通向地獄的路,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至少,彼岸花里仍保留着他們悲閔的愛情。縱然悲哀,也見證最真摯的存在;縱然凄涼,也抒寫了別樣的唯美;縱然神傷,也留下了最不願忘記的過去……

  佛曰:有種花,超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生於弱水彼岸,無莖無葉,絢爛緋麗。佛說那是彼岸花,彼岸花開,花開彼岸時,只一條火紅,花開無葉,葉生無花,相念相惜卻不得見,獨有彼岸路。彼岸花在彼岸悠然綻放……

  初三:肖瑩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