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的彼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彼岸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經歷了歷史長河的滾滾奔流,泥沙淘盡,它,仍是波濤中的中流砥柱;經歷了歲月黃沙的無情沖刷,時間積澱,它,仍是黃沙中熠熠生輝的一粒。

  ——題記

  時光荏苒,相信每一個中國人都不會忘記12月9日,這個普通卻又不平凡的日子,讓時光倒流,追溯到1935年的12月9日,就在這一天,滴水成冰,草木凋零,寒風凜冽,大地悲泣,為抗日救國請願遊行的6000餘名愛國學生湧上北平街頭示威遊行,他們衝破國民黨軍警的阻撓,彙集到天安門前,喊出時代的呼聲,喚起民族的覺醒,書寫了青年學生們以天下為己任、以民族崛起為目標的光輝篇章!

  一聲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的高呼,一句句“停止內戰,一致對外”的吶喊,帶領着愛國志士們無所畏懼地與敵人奮戰到底。

  是誰在艱難的國運下,為我們中華民族振臂高呼?是誰在國家危亡的關鍵時刻,為我們中華民族嘶聲吶喊?是誰在長燈深夜中,為我們中華民族出謀劃策?又是誰在安定生活到來之前,為我們中華民族死而後已?

  是你們,還是你們,中華民族偉大的青年們,可敬可愛的青年們啊,是你們誓死?I衛我中華民族的尊嚴;是你們昂揚我中華民族抗擊救亡的鬥志;是你們重塑我中華民族的盛事清明。

  你們是我們中華民族精神符號的印記,你們是我們中華民族高度上升的階梯,你們用行動換取你們對中華民族的忠誠;你們用生命點染祖國的未來!

  此時此刻,風為你們而吶喊,雨為你們而傾瀉,淚為你們而揮灑,血為你們而沸騰!

  如今,隔着75年的光陰,“一二九”運動的精神仍如溫暖的陽光照耀着我們的心田,隔着75年的光陰,“一二九”運動的精神仍如溫暖的陽光沐浴着我們的心靈。

  歷史雖然已成為過去,但多年歷史的光輝依然照亮着我們前行的路,回眸歷史,只為更好得把握未來!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肩負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歷史使命和實現祖國現代化的宏偉目標,想要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我們必須要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專心聽好每一節課,仔細做好每一次的作業,認真對待學習和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努力提高自身的各項才能,運用科學的知識來完善自己,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同時,提高自己的品德修養,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與同學團結互助,尊敬師長,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自強不息、不畏困難、勤勞勇敢、勤儉自立、誠信待人、立志勤學,發揚“一二九”精神,做一個對國家真正有用的人,為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打下堅實的基礎,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國家。

  此岸,是“一二九”精神對我們的洗禮與啟迪。

  彼岸,是新時代向我們新一代青年人發出的挑戰與祖國的期望。

  時代的藍圖將由我們描繪,歷史的巨輪將由我們掌航,相信,在“一二九”精神的鼓舞下,新時代的我們將揚帆起航,中華民族不久便會到達現代化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彼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彼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