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街角的祝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角的祝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寫街角的祝福是因為喜歡上了戴佩妮的這首歌,她在歌里祝福男友另外的幸福,而我,想用這份祝福唱出我似水年華中的心曲,送給那些陪伴我走過的朋友們。

  我在新的日記本的第四頁寫到:八月是個瘋狂的季節。

  中學畢業的學生上天的上天,入地的入地,我也在天地中間翩翩起舞,可是越舞越凄涼。《荷塘月色》里的朱自清說:“熱鬧的是他們,我什麼也沒有。”其實我挺熱鬧的,可是我還是什麼都沒有。

  除了浮躁,八月讓我浮躁。

  我利用上完銜接班的時間行走於這個城市的夾縫,穿越一條條的街道,看滿街的燈火搖曳車水馬龍,看一個接一個的街道路牌,看八月天空中罕見的風箏,看自己的腳印剛剛留下,便被身後的人群重新踩過,覆蓋,消失,彷彿我重來沒有來過一樣。這一切的一切像是八月對我的一種暗示。站在街角,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我彷彿看到了畢業班裡同學各奔西東的影子。

  一轉眼,開學的日子到了。兩個月前的離愁,兩個月瘋狂的暑假,兩個月後的期待,都順理成章的成為歷史。

  前幾天還看到一些八月底就弄完軍訓的學校的老同學,在QQ群里大談軍訓的感言,叫苦不迭。看他們風趣地談笑風生,我很慶幸漫長而短暫的暑假沒有減少彼此稱兄道弟的情感。翻看同學錄,不知不覺發現那些平時並不很親密的同學,留下的真心祝福原來更打動人。

  我再次站在街角,觀望着漆黑的夜空和閃爍的霓虹,冷風冷冷的吹過來,我看見幾年的時光在掌心中翻滾,升騰,最後歸於平靜,留下無法抹去的痕迹和似水般溫和的年華。我想雖然可能再沒有機會看見那些熟悉而燦爛的笑臉,但是心底的默默祝福卻不斷湧現。

  正如一句話: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聚聚散散,我們都是為了朝着自己的理想奮進,雖然方向不同,但我相信每個人在新的學校都會有一個好的開始。

  將這份街角的祝福帶給所有曾經的陪伴我度過美好時光的同學。我無法讓時光倒流,但是卻可以讓這祝福永駐。

  將祝福唱給那些甜美的回憶。

  “多少個秋多少個冬,

  我幾乎快要被陶醉,

  但還是因為一個重複的話題,

  就無心自擾。

  也曾想過,

  離別後在遇見我們該是多好,

  我想我還是會站在某一個街角,

  不讓你看到。

  只因為我不想打擾,

  只因為我想你永遠記得,

  ……

  不想忘記這段幸福的時光,

  就把祝福留在街角。”

您正在瀏覽: 街角的祝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角的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