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節約一滴水,捐贈一份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一滴水,捐贈一份心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近,頻頻有新聞報道說貴州那邊缺水,他們平時連一滴乾淨的純凈水也沒得喝,喝什麼?泥水!黃泥水!我看着這些乾涸的土地裂開了一個一個的縫、看着農民辛辛苦苦一年種下苗,就因為缺水而導致苗苗發不成糧食!他們天天找水,天天沒水!看着都心痛哇! 

  這幾天,學校倡導大家為災區群眾捐錢。我一聽這個消息,我覺得不太好,並不是我是很狠心的,而是我覺得他們不缺錢,而是缺水,沒了水有一百萬又有什麼用?而然,我們節約每一滴的誰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幫助。但是,即便我是這麼想,我覺得還是得捐,捐出一份心嘛! 

  回家后,我要讓爸爸媽媽改善浪費水的毛病。媽媽每天洗完米的水都倒掉,這回,被我止住了。“媽媽!你不可以浪費水!這淘米水很有營養,可以澆花,可以洗肉,倒掉多可惜!”媽媽看着,點點頭。爸爸每次洗手的時候擦洗手液的時候水都會嘩嘩嘩地流,今天,也被我抓住了。“爸爸!擦洗手液的時候你可以把水關上,一天你吃三頓飯,加上洗臉沖廁所之類得用掉多少水?你節約一點是一點,災區人民都會感謝你的!”爸爸聽完這些話,立馬改掉這些不節約水的壞習慣。吃過晚飯,我鄭重地宣布了要捐錢的新聞。“爸爸,媽媽。我覺得我們該為災區獻出一點愛心,現在,學校可以讓我們捐錢給災區,我要把我的零花錢都捐出去!你們呢,也可以表表自己的愛心,捐多少無所謂,捐錢又不是比賽,即便你捐1元,我想老師也不會笑你。”媽媽掏出皮包,給我一張十元紙幣,爸爸更爽快,拿出二十元。“行!你們的三十元加上我零花錢的五十元,一共是八十元。我明天就去捐!還有,為了災區群眾,我們應當好好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畢竟中國人有十三億,每個人節約一毫升的話,那也是一個很龐大的數目啊。”爸爸媽媽不約而同地點點頭。 

  當我把八十元交給老師時,我的心情無比激動,八十元,可以買很多很多瓶水,真好!老師收完錢,點了點,共有一千多元,這承載的不是一個人兩個人的心哇!而是六十四位同學滿滿的熱心!老師接着告訴了我們一個故事:“災區那邊的小學,會定時給孩子發一瓶水,有個孩子分到一瓶水很開心,自己捨不得喝,帶回家給爸爸媽媽喝。回到家,孩子把水遞給爸爸,爸爸留下了淚,搖搖頭,要孩子喝,而自己就從土裡陶點泥漿水喝。孩子看着心很痛很痛……”大家的眼圈裡都有隱隱約約的淚花。 

  在這裡,我呼籲大家,節約每一滴水吧,希望最後一滴水不是人類的淚。

您正在瀏覽: 節約一滴水,捐贈一份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一滴水,捐贈一份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