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成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成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成敗,乃是一亘古永傳的話題。古今多少事,皆因成敗二字,於是都付笑談中……

  (一)劉邦、項羽篇

  一個是求財求利的街頭流氓,一個是“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名將之後,經過幾年爭戰,前者卻當了皇帝,坐了龍庭,而後者終究落下個烏江自刎的血色殘陽,何也?

  當年劉邦攻入咸陽,宮廷,百姓的東西絲毫未動,並且還約法三章,而後又秋毫無犯的退出城外,真乃成者之舉也。而你項羽呢?剛進城就縱兵燒殺搶掠,珠玉,金銀裝了幾車,臨走時還燒了富麗堂皇的阿房宮。那燒的不僅是一建築,而是活生生的民心啊!所謂得民心者得天下,你項羽與劉邦早已勝負分明,歷史安排一個四面楚歌和烏江自刎是再給你一個戰死沙場的機會。

  就那麼幾步了。你只要忍住性子跨過去了,也就成功了。

  (二)諸葛亮、司馬懿篇

  你率領幾十萬大軍,浩浩蕩蕩殺赴蜀國。你經歷了多少大大小小的戰役,顯示出了你無比的英勇和滿腹的智慧,而此時,面對一座空城,你怎麼望而卻步了?

  只因為那坐在城樓上安詳撫琴的諸葛亮嗎?只因為那大開的城門和十幾個掃地的軍士嗎?你錯了,而且大錯特錯,這一切都是假象!你離城門就這麼幾步了,為何不跨進去呢?

  在諸葛亮面前,你司馬懿就是個失敗者。在決定勝負那一刻,前方是幾步危險而充滿成功的路,他諸葛亮就跨過去了,而你司馬懿卻沒向前挪步。名字都是複姓的,做人的差距怎麼就這麼大呢?

  還是就那麼幾步了。你只要放開膽子跨過去了,也就成功了。

  (三)曹操、袁紹篇

  你不是在官渡之戰中落荒而逃的袁紹嗎?論勢力,論聲望,論手下的謀士,你都比曹操強百倍,可為何最後的贏家卻是那“名微而眾寡”的曹阿瞞呢?

  嗚呼!一代英雄,一朝失算,一生難求!在最後的關頭,你怎麼不靜下心來,好好考慮一下謀士許攸的計策呢?要知道,成功只是從你的營帳到許昌那幾步路了,你為何就不走下去了呢?

  終於,你一戰而敗,一蹶不振,一錯再錯。而走過了那幾步的曹操,最終取得了三分之一的天下。

  仍是就那麼幾步了。你只要靜下心來跨過去了,也就成功了。

  人生就是那麼殘酷,有時成功僅距你自己幾步之遙,而自己卻總是遲遲不肯跨過。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那淘不盡的,便是跨過那幾步的成功者……

您正在瀏覽: 人生成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