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誰說小妮考學不沾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說小妮考學不沾咸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封建社會裡,重男輕女的思想在人們的心中已經根深蒂固,就是有了重男輕女才有男尊女卑,也就是有了重男輕女也才有誰說女子不如男的抗議。然而,封建社會已經消亡了百年了,這種封建思想卻還殘存在人們的頭腦中。

  就這幾天,我哥哥嚷着不想上學了,說上學沒什麼意思,也上不心裡去。這話一出口,家裡立刻就像炸了鍋。

  晚上,我們剛吃過飯,二爺爺就來了。他看起來有點着急,進來的時候還點氣喘吁吁。來不及歇息,就迫不及待的說:“孩啊!聽說你不想上了,是白?”哥哥一看這陣勢,就沒有隱瞞,直截了當的說:“是的!”二爺爺一聽,臉色立刻變得嚴肅起來了,耐心的勸解說:“你現在還小,不上了能幹什麼呢?再說,你要想從窮得叮噹響的小山溝里走出來,考學是你唯一的出路……”說得唾沫星子亂飛。可是效果卻不怎麼地,哥哥依舊低頭擺弄自己的手機,頭也不抬的用不緊不慢的口氣說:“我上不心裡去,你讓我咋上?再說我班好多同學都沒有上了。我想出去打工!”“打工?你就一輩子打工嗎?打工有什麼出息?”二爺爺急了。我看不慣,就順便插了一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不一定非得走上學這條路!是吧!哥!”話一說不當緊,二爺爺立馬把眼睛瞪圓了,眼珠都快出來了,恨不得要把我吃了似的。“那你不會別上了!”對我他可是一點都不客氣,說話一點都不留情面。這句話把我噎得半死。“我也沒有說我不想上了!你憑什麼不讓我上!”我不服氣,犟道。他一見我在犟嘴,臉都漲紅了:“你老太墳頭上就一棵大樹,你說是誰也?”“當然是我啊!”我立馬就接着了。“就你?”他瞥了我一眼,用鼻子哼了一下,說:“一個小妮兒家!丫頭片子!根本不沾咸!指望你,我們老許家就喝西北風了!”

  這一下把我氣得渾身發抖,滿腦子的怒,滿肚子的火,兩眼噴着火焰。蹦起來,氣呼呼得走了。

  我就想不通,為啥家長都認為男孩子是個寶,又是親來又是抱,可把女孩子當個草,沒人疼來沒人要。他們的思想真是“汝心之固,固不可測”。只有男女平等,家庭才能和睦,國家才能和諧。

  小學的院牆上是標語讓是欣慰許多:女兒是貼心的小棉襖,更知道孝順爹娘二老。

  明港工業管理區中心校九(2)班 許娟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誰說小妮考學不沾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說小妮考學不沾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