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兩小兒辯日》續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小兒辯日》續寫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小時學了兩小兒辯日這一課,我到現在非常想把其中的秘密告訴他們兩人。

  我在路上走啊,走啊……發現我已置身於遠古時代了!我這個高興啊!真巧,正好遇見了那兩個小朋友在爭論呢!我在旁邊,等着孔子呢!這時,孔老來了!原來孔老這樣啊,能見到他真是榮幸之至啊!孔子開始問爭論的原因了。果然和課文上一樣:也是太陽中午和早晨的距離問題……呵呵,孔子也不能決也!

  這時,我登場了!我問:“你們想知道原因嗎?”“想!”兩個孩子異口同聲地回答。孔老也看了過來。

  “你們知道嗎?地球離太陽有1500億公里,多遠啊!其實,早晨和中午離太陽的距離相差8000公里,早晨太陽離地球近……”一個孩子笑着說:“怎麼樣,我對了吧!”“算你猜對了!可是,為什麼早晨涼中午熱呢?”“這和油燈是一個道理”,我胸有成竹地說,“把手放在油燈上面熱,還是側面熱?”“當然是上面啦!”小朋友說道,孔子也點點頭。“因為太陽在我們側面照的地方少,所以涼,而正面照的多,所以中午比早晨熱得多,所以給了我們錯覺。”兩個小孩連聲稱讚:“太了不起了!”孔子也誇我。“你叫什麼名字??”三人問我。“我叫張子鳴!”這時我發現我已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兩小兒辯日》續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小兒辯日》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