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只要有你的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有你的微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令我沒想到的是,你卻笑了。笑容猶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茉莉花,含蓄,溫柔也不失熱烈,猶如太陽的萬丈光芒,灑在我的心上。靜靜的,你的微笑如春風撫平了我的煩躁;暖暖的,你的微笑如溫暖的清泉洗凈了我的心靈。

  我害怕極了,因為我手中緊握着的10塊錢,已經被我手心滲出的汗打濕了一大半的10塊錢。我知道這錢是你的,可我還是忍不住想佔為己有,我意識有點恍惚,我甚至認為我已經無藥可救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我把錢慎重地裝進了上衣口袋裡,希望你還有我都把這件事忘掉,忘得一乾二淨。

  可是我忘了一件事,直到第二天看到你在洗我的上衣時才想起來。完了!我的腦海中猛地浮出這兩個字,然後便“嗡”地一下什麼也聽不見了。我的雙眼死死地盯住那個裝有10元錢的口袋,開始想象你發現錢后的種種情形。由於緊張,我開始渾身顫抖,腦門泌出了冷汗。

  “怎麼了,孩子?”你察覺到了我的不安,放下手中的活,過來用手摸我的額頭:“呀,怎麼這麼燙?!來,我給你去找幾顆葯吃。”說完,你急匆匆地進了裡屋。

  真是天大的好機會!還沒等大腦反應過來,我的手已經伸入了上衣口袋,把錢拿出來揣進了褲子里,然後長長地呼出了一口氣,心裡的石頭總算落了地。

  我走進裡屋,看見你正在找什麼東西,忙得滿頭大汗。你看見我來了,微笑着說:“吶,那是葯,快吃了吧!”“哦。”我應了一句,走過去將幾顆藥丸吞進了肚子里。真苦啊,我皺皺眉頭。“唉喲,你說我這記性,到底放哪兒了呢?”你自言自語。“什麼呀?”我隨口問道。“十塊錢。”你說,眉毛皺在一起,豆大的汗珠聚在下巴上,滴落下來。

  我沒有說話,抑或是我無話可說。我剛剛落地的心此刻又提了起來。“奇怪了,到底在哪兒啊?那錢除了明天你交給老師的還可以買一點菜回來吃的,你不是早就想吃牛肉了嗎?哎呀,十塊錢吶,十塊錢吶……”你便找邊絮絮叨叨地念到。

  我愣住了。我又一次意識到自己是多麼地令人痛恨。於是我再也忍不住了,鼓足了勇氣,伴着哭聲喊了出來:“媽,媽!錢在我這兒,是我拿了錢,十塊錢在我這兒!”然後把十塊錢掏了出來,嚎啕大哭起來,我已不再在乎你會怎樣懲罰我,我只是想以此來使自己還有你好受一些。

  我以為你會打我,會罵我,可是,令我沒想到的是,你卻笑了。笑容猶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茉莉花,含蓄,溫柔也不失熱烈,猶如太陽的萬丈光芒,灑在我的心上……

  啊,我又怎麼能忘記你的微笑呢?你是我的媽媽,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因為有你的微笑,我才不會失去信心,奮勇前進;“只要有你的微笑,我的生活就不會暗淡無光。”

  百里洲中學初三:嵐孩

您正在瀏覽: 只要有你的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有你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