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時間、締造輝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締造輝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曆數古今中外一切有大建樹者,無一不惜時如金。漢樂府《長歌行》有這樣的詩句:“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愛迪生常對助手說。“人生太短暫了,要多想辦法,用極少的時間辦更多的事情。”可見,從古至今,珍惜時間就是締造輝煌。

  有這樣一篇回憶錄,回憶一位同志向列寧彙報工作,列寧批准了他的計劃,並問道:“那麼你們什麼時候開始呢?”“明天開始”那位同志說。列寧卻批評他說:“為什麼不今天開始呢:就是現在!”從中我們可以看出列寧是非常珍惜時間的。列寧的成就,我們能說沒有他珍惜時間的成分在裡面嗎?

  據達爾文的妻子埃瑪回憶,達爾文在寫作《物種起源》一書時,經常晝夜不眠,沒有一夜超過五個小時,在他身患重病,生命垂危時,仍然堅持觀察,記錄植物的生長情況,直到臨終前兩天都未間斷。《物種起源》就像訴說了達爾文惜時如命的精神。

  如此說來,珍惜時間會給我們帶來成就,但如果不珍惜時間呢?

  有一個真實的故事讓我震撼:意大利有一家面巾紙廠瀕臨破產,當時有一筆很大數額的訂單出現在他們面前,只要等待裝載着客戶要的10噸面巾紙的輪船到達客戶那裡,就能讓工廠復活。可是客戶等了好幾天貨物也沒有送到,於是客戶生氣取消了訂單。但就在客戶剛剛取消訂單后,面巾紙送來了。只是因為送貨物的工人錯過了第一班輪船開船時間,而導致了一個工廠倒閉,這真實案例怎能不讓人震撼?由此可見,有一個良好的時間概念是多麼的重要。如果現在我們不珍惜時間而錯過了許多機會,我們只會遺憾的搖搖頭的話,那麼萬一錯過了中考、高考呢……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道理人人都懂,可為什麼還有人虛擲光陰、荒廢生命。現在許多青年人,找不到工作,就天天在外面喝酒尋樂,或是呆在家裡無所事事,明明已經成年,還是給父母增加了許多負擔,這些人一不小心就掉進了犯罪的深淵,成為社會的“危險人群”。眼下的中考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我們總是想着,今天的任務明天做吧,明天的任務後天做吧,可是後天呢?最後,希望大家記住,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山東省威海市泊於鎮泊於中學初三:梁玉倩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締造輝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締造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