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音樂流入你心田——我的樂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音樂流入你心田——我的樂趣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音樂流入你心田——我的樂趣 標籤:享受音樂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不知你是否感受過,那種只有跳動的音符流入你的心田,充斥在你腦中的只有動聽的旋律,縈繞在你耳旁的只有音樂的律動的感覺呢?你是否曾細細聆聽,歡快的鋼琴聲,爵士鼓沉重的敲打,電吉他充滿激情的演奏,小提琴優美的歌聲……你是否感受過寧靜的古典樂,充滿喧囂的搖滾樂,狂躁的重金屬,簡單流暢的鄉村樂……你是否感受過音樂給你帶來的,來自心靈的感受?讀書,是與另一個人的心靈進行交談,音樂,同樣也是心靈與心靈之間的交流。但語言分國界,音樂不分國界。就算是一首英文歌曲,你不明白它的歌詞,你單單從曲調中,你也能體會到作者想表現的濃厚情感。 

  真的,音樂就是這麼奇妙。所以,我對音樂也是獨有情衷,我最喜歡聽搖滾樂,但搖滾樂,並不是常人所理解的那麼另類,那麼令人無法接受。它重要的是內在,雖然它的外表可能令人難以接受,但不可否認,它能帶給人更直接的心靈觸動。例如有一首我印象最深刻《21響禮炮》。歌曲一開始,先是安靜而舒緩的前奏,似乎是從悠遠的地方傳來的聲音,接着清脆的吉他聲打破了寧靜,主唱似乎在對一位徘徊在生死邊緣的戰士訴說著什麼。“你為何還要為它拚命?它有沒有奪走你的呼吸讓你感覺到自己行將窒息?痛苦與榮耀可是一個重量? 你可是在找藏身的地方? 有沒有人刺穿了你的胸膛?”戰爭,給所有前線的士兵帶來了多少痛苦,他們與親人離別,與敵人廝殺,並不是出自自己所願,而他們的痛苦所換來的補償,僅僅是一個勳章,一份榮譽,而他在戰爭中所失去的一切,已不能找回了。如同高潮部分所唱的:“鳴炮,21響,放下你的武器,停止你的廝殺。” 一條鮮活的生命,換來的只是21聲炮響的華貴葬禮,這值得嗎?只有停止這瘋狂的鬥爭,才是正確的選擇。 

  控訴戰爭的電影、文章我看過許多,但這首歌,予我的觸動卻最大、最深。每次戰爭,都有成千上萬的士兵為這一場不屬於自己的戰爭而落得悲慘下場。有一句很諷刺的話:“老傢伙們宣戰,上前線的卻是小夥子們。”那些領導者們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犧牲無辜者的姓名,實在是令人難以想象。戰爭,是世界上最不合理的一件事,人類不結束戰爭,戰爭遲早會結束人類。這首歌,它給了我極大的觸動,每次讀到歷史上那些流血犧牲的戰爭,我都不免會為那些士兵,那些無辜者感到深深的悲哀。可能也正是因為這首歌帶給我如此多的感觸,我才會如此喜歡它,實際上,我從前從沒想過一首歌,居然能給我比文字、比影像更加深的感受。不過,有時候音樂真的就是這麼奇妙,對吧? 

  在閑暇之餘,聽聽音樂吧,我相信,只要你用心聆聽,你一定會有收穫。如果你喜愛讀書,那麼,你在音樂中,也一定能像在書中一樣找到與作者的共鳴,從音樂中汲取心中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當音樂流入你心田——我的樂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音樂流入你心田——我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