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到了,雨也跟着飄灑起來,點點滴滴,淋淋漓漓,迷迷濛蒙,淅淅瀝瀝。天濕地潮,眼帘里全是一朵朵斑斕的小花,人們在涔涔的雨季里穿行。

  雨,是春的使者。雨會不知不覺地灑起來,漫天地淋淋漓漓,似乎沒有一點重量。微風拂過,小雨便斜斜地輕揚,給悄然復蘇的萬物籠上一層朦朧的輕紗。雨帶來了空氣清新的氣息,有些像薄荷的清香,濃郁時,竟發出泥土的氣息,畢竟是春天了啊。

  小時候,我是不喜歡雨的,長大了,我愛上了聽雨。只要不是狂風暴雨,雨聲在聽覺上總是種美感。疏雨滴梧桐也好,驟雨打荷葉也罷,韻律都清脆可聽。尤其是敲在屋瓦上的古老的音樂,似乎柔和而又鏗鏘,似乎遼遠而又逼近。丁丁冬冬,好像無數珍珠落在玉盤上。重重輕輕,密密細細,點點滴滴,彷彿俞伯牙《高山流水》中的沉吟。那古老的琴,那蒼涼的節奏,叩過前片瓦萬片瓦,即興演奏單調里的神韻,間間歇歇敲一個雨季。

  雨是最原始的敲擊樂,從世界的端頭而起。透明而溫柔覆蓋著聽雨的人,年年如是,走過一個又一個雨季。重複的作陪並沒有因時間的久遠而衰老。

  又是雨季,窗外飄灑着細雨。點點滴滴,淋淋漓漓,迷迷濛蒙,淅淅瀝瀝。

  姑溪中學初三:祖嫻月

   審核老師:郭紅紅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ff80808129a82cbe0129b1563d96188f/91710F3C61566336E040007F0100414B

您正在瀏覽: 聽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