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道閃電劃破天空,積滿水的天空快被撐破了。終於,一聲悶雷,釋放了雨水。 

  雨“滴答滴答”地落到地面,那聲音錯落有致,它們調皮地在地面上蹦跳着,歡呼着。漸漸地,雨聲大了許多,聲音中夾雜些許剛強,些許渾厚。雨滴肆無忌憚地衝擊着地面,震撼着心靈,是多麼響亮呀,像是在彈奏着貝多芬的交響曲。沉溺在這狂熱的音樂中,心中湧起莫名的興奮,莫名的暢快…… 

  雨勢毫無減退之意,反是更加兇猛。雨滴漸漸回程瀑布傾瀉而下,聲音高昂起伏,天地間無形中產生了一架揚聲器,擴大了聲音,使聲波不斷地向外擴張,壯大。那聲音直擊你的耳鼓,心都被震撼了,這是何等的壯闊!心情再也無法平靜,跟着音樂此起此伏。雨水不斷敲打着地面,地面上時不時地濺起反抗的水花,然後水花又“唰”地一聲落回地面,這不就是地面與雨水共同譜寫的樂譜嗎?雨聲又提高了分貝,聲音中多了些尖銳,多了些魄力,就像是在宣誓它必勝的決心。音樂仍持續着,時而高亢,時而低沉,時而渾厚,時而清脆,不斷地交替着,奏出了雨季四重樂。 

  當你還沉浸在美妙演奏時,耳畔忽然安靜下來,雨停了!雨後的世界是如此的乾淨,空氣竟是如此的清新。雨滴的堅持不懈為我們開闢了一片安閑的天地,打造出新的天空。 

  那麼人呢?是否也會有雨兒不懼困難,為達目的堅持不懈的信心呢?我們無法預料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就像這場突如其來的雷雨,我們能否也能如此盡情地釋放自己,勇敢拼搏呢? 

  生活需要這一次次的突然,需要這一次次的釋放,需要這一次次的拼搏,不是嗎?讓我們在這乏味的生活中來點激情,讓這一層不變的生活有點波動吧! 

  路在遠方,心在腳下,人生在自己。

您正在瀏覽: 聽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