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秒的天長地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秒的天長地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人都希望,能夠與自己所喜愛的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個簡單的願望,但是常常,並不會美夢成真。也許,是離別;也許,是變故;也許,是離亂;亦或許,是紅顏尚未老去,生命已終。 

  或許我們不能擁有永遠,但是卻可以享受一秒的天長地久。 

  《陪你到最後》的故事是荷蘭文學獲得者 瑞·科倫,就是這本書的作者的親生經歷。 

  穩定的工作,美麗的妻子,可愛的女兒,這是一個全西半球最幸福的家庭。就在丹尼自認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切全都降臨在他身上時,一個玩笑般的考驗,打碎了他的夢。 

  在一次誤診后, 乳癌這個詞徹底在妻子卡門身上蔓延開來。他陪伴卡門度過一次次無聊的治療,他看着卡門因化療掉光的頭髮,因手術失去的一邊的******,安撫她不安的情緒……他不知道自己現在所做的一切,到底是責任,同情,還是愛。 

  這是一部關於愛,背叛,責任,婚姻與死亡的小說,作者毫不掩飾地寫出了愛情里的瑕疵,痛苦和感動,這才是真實的人生。 

  “我們知道這是世界末日了。” 

  當癌症來臨這個家庭,當妻子還有幾個月的生命,丹尼一次次在逃避與責任間糾結。到底怎樣才算愛?到底永遠有多遠? 

  幽默樂觀的卡門在面對病魔時總是堅強,無論怎樣痛苦的治療,她都可以忍下來,就算在丈夫有外遇時,她也可以哭過一場就原諒。 

  “我並沒有那麼堅強。”卡門說。 

  生命給予她太多美好與絕望。而她卻在一次次磨難中含着淚水重新爬起。就連她去世的時候,都是那麼平靜,讓人看了就想落淚。 

  有很多東西超過生命,比如愛,這樣的愛在最後卡門與丹尼的對話中顯得是如此溫暖。沒有什麼阻擋得了愛,這是最美的禮物。 

  生命很短暫,永遠也並不遠。讓我們感受每一秒的天長地久,在愛中尋找那個最純真的自己。 

  “有的時候失去一些美麗的東西是好的,好過失去一些你從未得到的” 

  “你離開,我將留下,但我感謝你,為你所做的一切,告別總是來得太快”

您正在瀏覽: 一秒的天長地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秒的天長地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