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不在乎父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不在乎父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不在乎父愛

  父愛永恆,而我卻曾經對它孰視無睹……

  ??引言

  鏡頭復現一:

  “爸,到店裡給我買件衣服吧!”在商店門前我沖父親說道。父親穿着一件灰色的舊西服,褲子被洗得褪了色,黑色的皮鞋上矇著一層厚厚的灰塵。“好吧,走。”他應了我一聲,隨我進了店裡。“你要這件?……45元,太貴了一點吧。”“45元很貴了嗎?別人家的孩子穿的都是上百元的名牌服裝呢!”我沖他嚷道。“……好吧。”他說,“買下了。”

  我們出了商店,街上有人擺攤:“30元兩件,底倉大衣甩賣……”父親趕緊拉我靠了過去,好象生怕錯過了什麼似的。站在這種地方前是我最不情願的??叫同學看見了多沒面子啊。“兩件30?嗯……這個不錯。30貴了點,上次我在×××那買才20元就得兩件了呢。”他挑了兩件,對售貨員說,“25吧,25兩件得了……”

  鏡頭復現二:

  早上的時候我從被窩裡爬出來,看見沒有早餐,便喊:“老爸,怎麼搞的嘛,早餐還沒弄好?”父親從卧室里出來,睡眼惺忪的,眼睛上還纏着一圈黑眼圈,看來是昨晚又熬夜了。

  “好,好,我這就去煮。”說著他急忙進了廚房。15分鐘后,我穿衣洗漱完了,又喊開了:“還沒得嗎?真是慢!”“就好了,就好了……”“只剩30分鐘了,去學校要用15分鐘,到那了還得默寫單詞呢!這麼慢,早知道就不叫你煮了。算了,我到外面買個包子應付得了。懶鬼……”我喃喃地抱怨着,“嘭”的關了門,向樓下走去。門扇出了一陣令人垂涎的菜香……

  鏡頭復現三:

  “爸,我的零花錢又花光了。”我放下書包,對父親說。“上周不是剛給你的嗎?這麼快就完了?”父親一臉詫異。“完了就完了嘛,才幾十塊錢,你一天的公資而已。”我輕描淡寫地說。“兒子,這錢來得不容易啊,得省着用。”他掏出錢給我。“知道了知道了!”我不奈煩地接過錢。

  半夜我起床撒尿,看見父親房裡的燈還亮着,便進了他的房間,說:“爸,怎麼還不睡啊?”“作業還沒改完呢。”他扶了扶老花鏡,背對着我說。“你快去睡吧,明天別遲了。”我回到了卧室,卻沒辦法記起這是第幾個晚上了……

  回想:我曾抱怨父親很不愛我,沒有別的孩子的父親那麼好。如今執筆回想,那些叛逆的日子裡我沒有發現的是父愛,最不在乎的也是父愛。對親情後知後覺的我,多想企求上蒼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我最不在乎父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不在乎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