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魚兒在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兒在乎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個故事:  

  在暴風雨過後,水窪里的魚兒正面臨著乾死。一位男人一邊走過這些水窪一邊為這些魚兒祈禱着……  

  不遠的前面一個小男孩在把水窪里的魚兒一條一條地扔回大海,這個男人走到小男孩的身旁,說:“你又不能把魚兒全部救起來,你這麼做傻不傻呀?誰在乎呀?”小男孩一把抓起一條魚說:“我不能救起全部的魚,但我能救起這條呀!這條魚在乎,還有這條也是。”說完又把一條魚扔回大海了……  

  是呀!魚兒在乎……  

  小男孩救起的魚兒可以不被乾死了,它們可以自由地在大海中遨遊,可以幸福的生活下去了。  

  可是人類砍伐樹木造成了水土流失,使得黃河水面不斷上升,讓河水每年泛濫,淹沒了不少的村莊,更多的是生命。連魚兒都在乎生命,為什麼人們不能珍惜生命呢?  

  人類亂扔垃圾造成環境污染,使得中國的珍奇動植物面臨絕滅。讓地球生態環境變得如此不堪一擊。這些都是人類自己一手造成的,如果人類還是一意孤行的話,那麼還會有什麼樣的災害呢?這是為子孫造福嗎?  

  魚兒在乎生命;動植物在乎生命;地球也會在乎生命。人類為什麼不能給它們生命的活力,生命的希望呢?  

  魚兒被一條一條地扔回大海,它們雖然能不被乾死,但人類的行為還能讓它們在海中游多久……

您正在瀏覽: 魚兒在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兒在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