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通往成功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通往成功的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條條大路通羅馬,但成功需要堅持與勇氣。——題記

  我家門前有一條柏油路,年久失修。不知何時冒出一個施工隊,整日敲敲打打,挖出一條長長的壕溝盤踞在路邊,還是的塵土漫天飛揚。那天,我沿着這條坑坑窪窪的路去買東西,車子一下下顛簸着。起先,路上的行車寥寥無幾,可在不知不覺間,車輛都放慢了速度,路面變得擁堵不堪。我詫異的抬頭張望,卻被眼前的景象震呆了。

  兩台大型掘土機霸道的佔據大半條街,炫耀般揮舞着大鏟子歡快的施工。原本平整的路面變得面目全非,地上流淌着青黑色的河水,隱隱散發著腐臭的氣息;而路的另一邊,來往的車輛絡繹不絕,多是大型運輸車,一片繁忙的景象。看着眼前的景象,一想到我待會要從這些龐然大物中穿行,我就止不住的心驚膽戰。這時,我想到了退縮。但不敢與無功而返的心情驅逐了怯懦,我騎上了這條充滿危險的路。這時,一輛天青色的大貨車從我身旁掠過,我連忙跟上去。當我踏上污水的一剎那,我才真正體會到這條路的坎坷,我又想到了退縮,可是我身後有一輛白色麵包車緊緊跟隨,使我陷入了進退維谷的境地。我只能無奈的隨波逐流,奮力的在污水中前行。忽然,從斜後方衝出的自行車吸引了我的注意。只見那人鎮定而靈巧地穿梭於形形色色的車輛間,臉上掛着閑適猶如漫步花園,而不是身處危機四伏的公路上。看着他輕捷遠行的背影,我心中的恐懼像潮水一般褪去,露出刻滿勇氣的灘涂。

  十米,九米,八米……有了勇氣相伴,充滿艱難險阻的路變得不再漫長。我終於到達了終點。事後回想起那時的恐懼,已沒有太多的感觸,但這件事卻給我帶來思考與感悟:面對未知的路,我們充滿恐懼;踏上艱難險途,我們會心驚膽戰;獲得成功,需要堅持與勇氣。走過一段路,不僅失去了恐懼,還能收穫沿途美麗的風景。面對未知而充滿迷惑的未來,讓我們收拾好行囊,揣起堅持與勇氣,就此起航!

  濮陽市油田第十二中學初三:常瑞瑞

您正在瀏覽: 通往成功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通往成功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