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通往成功的路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通往成功的路上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麼一個故事:一個小孩跟他爸爸去鄰居家玩,鄰居很喜歡這個小傢伙,就拿出糖罐說:“來,抓一把。”小孩兩眼看着糖罐,手卻一動不動,鄰居催促了幾次,小孩就是不伸手,最後,鄰居只好自己動手,抓了一大把糖果塞到小孩的衣袋裡。在回家的路上,小孩的爸爸問他:“平時你最愛吃糖果了,今天為什麼自己不伸手?” 

  如果你是那個小孩,你會怎樣回答?是因為害羞嗎?不是。故事中的小孩是這樣告訴他爸爸的:“我的手小,抓一把抓得太少,他的手大的多,還是讓他抓好一些。”這個小孩的聰明之處就在於知道自己的短處並巧妙地避開它,從而為自己爭取更大的好處,在這一點上,恐怕有不少己經不再是小孩子的人都需要向他學習。正確地認識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實在是一個人走向成功的最好保障。以付出同樣的努力來說:揚長避短的人,事半功倍;揚短而避長的人,事倍而功半。生活中沒有人願意做:“無用功”,付出無謂的犧牲,但實際上經常走彎路的人並不少。 

  為了生活,許多人終日在街頭奔波;但最終走向成功的,卻是寥寥無幾。不努力肯定不能成功,但努力也未必會成功。一個人如果能夠深入了解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揚長避短,再加上勤奮努力,也許離成功就不遠了。 

  我們都是在人生的旅途上苦苦跋涉,追尋着夢想中的綠洲和家園…… 

  成功者永遠在路上! 

  小雨的隨筆 

您正在瀏覽: 通往成功的路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通往成功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