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關年華 有關聚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關年華 有關聚散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那個最初的夢也安靜地擱在時光的荒野里了。夢裡有短髮的小女孩站在一叢芭蕉樹下,手裡拿着剛咬過一口的蘋果,不知所措地望着前方。一直覺得那是一張很好笑的照片,可我知道,那時的我是快樂的,因為那雙烏黑的眼睛里流淌着清澈的涓涓細流,反射着三月暖暖的陽光,閃閃發亮。可時光已經在那無措的第一次拍照中陳舊得如同照片上微微泛起的暗黃,想那每天放學踏過高高低低的小路回家的情形彷彿也只是昨天的事,而那數年的光陰就一直停泊在院旁的竹林里。一屢清風吹過,便只留下模糊的影像。

  小時候,在故鄉微寒的秋日裡,迎面落下的是枯黃的棗葉,像一隻只枯槁的蝶在空中演繹生命最後的精彩。滿山的橘樹在星光下刻滿了我那涓涓流淌的幸福。那時的幸福只是吃幾顆烏黑泛紫的桑葚,在青草叢生的河畔看着夥伴們撈幾隻螃蟹,玩石子,放風箏,我都記得。

  這個周末學校放了歸宿假,我背着書包踏上了歸鄉的列車。走在那曾經走過無數次的小路上,初夏的微風撩起我的黑髮,似乎又帶我回到了很多年前那些個傍晚。大我兩歲的玩伴娟,還有我的表哥,那個調皮的男孩,總是惹我們生氣,有總能逗我們開心。我們一起上學,在灰濛濛的早上,穿過竹林,走過小橋,又一起回家,路過小店,邁過小溪。他們總是讓我走在中間,因為那時的我特別膽小,走在後面總會覺得有陌生人跟着。夕陽夕下,斜暉把我們的影拉得老長,我們的歡笑聲在黃昏到來時也被埋進了那條似乎好長好長的小路里。

  現在呢?在冗長的小路上只有我一個人寂寞地行走着,夕陽還在,小路也還是那條小路,就連路旁的青松也依舊默然地立在那裡。可他們呢?他們早已放棄了學業,各奔東西,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兒。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不!我不能流淚,我答應過他們,也答應過自己,要堅強的生活!可是,我能控制自己的情感嗎? 不同的時空,斗轉星移,那一個個鵝卵石般純凈的日子已逐漸遠行遠去,破碎的思念中,時光漸凋零。還記得有很多個安靜的黃昏我獨自走在透過竹葉灑下的斑駁光影中,聽到自己細碎的足音,長久地綻放在空白的瞬間.季節匆匆流走,浪潮在不經意間悄然淹沒了昨日的歡笑,卻忘記將我的淚一起淹沒,忘記了將我的思念全部帶走。 我的朋友們,他們還好嗎?他們還是原來的他們嗎?時光是可以輕易改變一個人的,無論是容貌還是其它,我討厭這點!可我呢?我變了嗎?也許吧!討厭並不代表有能力拒絕接受,不是嗎?

  我又有了新的朋友。羽在某個周六給我發了短信:“今天是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日,我對我們的友情進行了嚴格質量評估,經多方鑒定,卻發現是件‘三無產品’——無理由!無條件!無權限!”“我在這裡莊嚴發誓,守護‘三無產品’直到世界末日!”看着看着,我差點感得個淚流滿面。可我最終沒有,心中反倒湧出一絲悲哀,曾經的朋友們,不也都有過如此的誓言嗎?可結果仍舊很世俗,大多杳無音訊。我和羽,也會這樣嗎?我不知道!只是突然希望,時光可以永遠定格在這一刻,永遠保留下收到短信時的那份感動與溫存......

您正在瀏覽: 有關年華 有關聚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關年華 有關聚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