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段迎接世博的日子裡,有用愛砌的溫馨,氤氳着自豪。我翩躚着,流連忘返,心便醉了。

  小區里,不知何時,掛了張牌子,寫着離世博xxx天。而負責更換的重任自然落在門衛的肩上。

  叔叔四十左右,黝黑皮膚,鬍子旮旯,平日叨着一根煙,不苟一笑。知道時,我暗笑,他能行嗎?沒準連世博是啥也不知道呢!

  令我大跌眼鏡的是,門衛乾的有模有樣,像是一件神聖的職務。每天6:30,叔叔便搓着手,拿着粉筆,蹲下,先用黑板擦,用力地將昨日的數字抹去。再提筆,小心地一點一點寫着,粉筆的軌跡似蝸牛匍匐而行。眼神專註,神態虔誠而自豪,嘴角竟藏着一絲笑意!

  我不解了,至於嗎?終於忍不住了,上學時,我把困惑拋給了他。想不到,他一下子興奮起來,兩隻眼閃着光芒說:“高興啊!終於輪到我們上海了。電視上天天說這事,我想也做些什麼,小妹妹……”

  他的話盒子一打開就再也關不住了,鋪天蓋地向我襲來。門衛的臉頰因激動而黑里透紅。罕見的是,他竟掛着燦爛的笑,自豪毫不掩飾。

  一時間,兇猛的感動似洪水湧上我的心頭。無法言語,只覺得天高雲淡,鳥聲陣陣,此情甚好。

  其實,人們在這段日了里,那顆愛國之心,正悄然膨脹。我曾在八一路上看到,六歲的女孩撿起母親扔下的垃圾,用童稚的聲調鄭重地說:“世博會要開了,媽媽不準亂扔!”那位母親一愕,接着欣喜地摸着女兒的頭;還有那一位位志願者在烈日下揮動着手臂,保證着交通安全。他們的背後印着:與世博同行;就住在隔壁七十多歲的奶奶也神秘秘地問我上海哪裡有報志願者……

  他們一個個不起眼的動作刻在我的心裡,刻在時光的長廊中,歷久彌新。

  是的,我們平凡。在這段日子裡,無法用驚天的事來證明我們的愛國情懷,抒發自己的自豪之情。但我們每一個人都盡自己的錦薄之力,與祖國同呼吸,這便足矣!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讓我們攜手並肩,抬頭,讓笑臉映成一個碩大的愛國心吧!

  崇明縣東門中學九年級 張天喆

您正在瀏覽: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