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往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往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三年前的某一天……

  叮鈴鈴,電話又一次響了起來,我的心裡不由的緊張起來。因為,這是我母親打來的。

  我的父親是一個能撐起這個家庭的主梁的男人,每天總是早出晚歸,這樣的生活已持續了十年,他從來沒有休息日,這樣的生活我們早已習慣,所以,從來沒有體會到他的艱辛,而他也從來不說;我的母親,是一個稱職的女人。可是,我的舅舅卻把她帶上了賭博的道路,從此就染上了賭癮。父親曾多次勸說母親,但都無濟於事。終於,我的父親打了母親,我至今也無法忘記那場恐怖的場面,母親一氣之下走了,很久也沒有消息。

  這突如其來的電話鈴聲,把我嚇得不知所措,我拿起了電話,母親先是問了一下我們現在的生活狀況,我的心情稍微放鬆了一點。可是,我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母親問我父親在哪兒,我問她什麼事,她說要和父親離婚,我哇的一聲哭了,從來沒有這麼傷心過,我覺得好無助,想到會被同學嘲笑,想到會被鄰居議論,我真的快崩潰了。

  父親回來后,見我在大哭,就問我什麼事,我把母親來電的事情告訴了他。他轉身走到院子里,給母親打電話,我能聽得見父親訓斥母親的聲音,然後進屋來安慰我,也許是我太擔心了,我不斷地懇請父親不要和母親離婚,他也不斷的安慰我。

  又過去了一年,母親突然回來了,本來剛剛迴轉的心情又被她給扭轉了回去,我裝出一副快樂的樣子,讓她帶我去逛超市,在超市呆了一下午,母親說要我帶他到父親那兒去,我說還有東西要買,結果到了超市下班的時間了,我和母親不得不離開。我說天太晚了,明天再帶他到父親那裡去,我費盡口舌才說服了母親,回到家中,我拚命的想明天怎麼阻止父母親見面,但始終沒有想到解決的辦法。

  第二天轉眼就到了,我心裡很不平靜,只好讓父母見了面,因為我知道我是無法阻止他們見面的,只好走一步見一步了。

  父母見面之後,空氣一下子凝固了,從來沒有這麼的嚴肅和安靜,我多希望這時有一個人走進來,打破這個氣氛。但我終究失望了,沒有一個人進來。母親說話了,她說和父親過不下去,決定要離婚。父親沒有說話,只在最後說:“我們離婚了,你有沒有想過孩子啊。”接下來就是一場口舌之爭,終於,我的外公來了,他中止了這件事。於是,我的父母勉強的又在一起過了一段時間,然後又外出打工去了。我明白母親離去的意思。如果這樣可以緩解他們之間的怨恨,那就好了。

  我相信,時間可以化解一切仇恨。在後來的某一天,當他們再次相會時,他們會因為我的一個小笑話重新在一起。

  永坪學校初三:羅俊林

您正在瀏覽: 回憶往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