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逝去的回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回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一段名叫天真的歲月記載了我無數歡聲笑語;曾經有一塊名叫純真場地容納了我澄澈的歌聲和童真的語言,曾經……有太多太多的曾經匿藏在我的記憶之中,它們那麼美好,如玉般無暇。然而,我卻早已將它們遺失在某一個孤獨的角落,隨時光流逝,他們漸漸遠去……

  大了,終於明白,那份回憶對於我來說是多麼重要。記憶中的那份溫暖更是值得我回味一生。我拚命尋找它的影子,腦海里不斷地閃現:咖啡屋,小公園,遊樂場……心裡想着,腳步不聽使喚一樣“自動”前行,也許很長一段時間之後,才發現自己駐足在遊樂場的門前。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幾個金黃色的大字被雨水沖刷成了硃紅色,道路兩旁幾個叫賣的小販似乎也是換了一波又一波,就連售票阿姨的臉上也爬滿了歲月的痕迹。我小心翼翼地挪動着腳步,生怕驚擾了什麼,低下頭來看看錶,一點半,馬上就開門了。當悅耳的銅鈴聲想起,小販的叫賣聲大了起來時。遊樂場的大門徐徐打開。我笑了,欣慰地笑,至少我還記得它的“作息時間”。於是,走了進去。有些出乎意料的是,遊樂場里喧鬧的氣氛對有些失落的我不起任何作用,也許真的長大了,喜歡靜的程度遠遠大於喧鬧。是啊,我養我,不禁感嘆:有些東西,一旦失去就在也追不回來了。懷着絲絲遺憾,走出了遊樂場。

  太陽火辣辣的,刺的眼睛生生得疼,望望馬路對面正在嬉鬧的小孩子,突然有一股想哭的衝動。

  漫無目的的遊走在大街上,似乎是一种放松,遠離喧鬧的集市,更是一種享受。穿過一條幽暗的小衚衕,我的右手邊出現了一個小屋子,幾個米黃色的圓體字,再綴上幾個小星星,顯得格外有味道,就像店中的咖啡,淡淡一笑,輕輕推開門,走了進去。

  屋內幽暗的燈光是我喜歡的那種感覺,小時候喜歡,現在依然喜歡。不過或學校時候只是單純的喜歡屋裡那些可愛的小飾物,小玩具,至於咖啡,恐怕並不真正的了解。而現在,我愛上的是那一種感覺,淡淡的咖啡香,悠閑典雅的音樂。屋裡的桌椅十分隨意的擺放着,沒有規律,卻是一種自然的美。老闆走了出來,是一個年輕的姐姐,當年恐怕也只有十幾歲吧,如今正是花樣年華,滿臉洋溢着幸福。看到這些,我也開心得嘴角上翹,歲月總算幹了一件好事。“你好,小朋友,要喝點什麼嗎?”“呃……不用了,還有糾正一下,我已經不是什麼小朋友啦~”“哦,這樣啊,那你怎麼到這裡了?我們這裡通常只會來一些寶寶,你看,那麼多玩具……”她像是自言自語的說了很多,但我唯一清楚了的只是:這裡依然是小孩子愛來的地方。算了,我抿了抿嘴,走了出去。

  奇怪,剛剛還是晴空萬里,現在竟然烏雲密布。“回家吧”我輕輕說了一句。不想繼續走下去了,真的好累,那些童真的影子通通都不再屬於我,何必那麼固執?就讓它們靜躺在記憶的深處,默默為我美好的明天祈禱吧。取出口袋裡的棒棒糖,放進嘴裡,甜甜的,或許只有它能讓一直陪伴我,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回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