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精神世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世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精神世界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地方,陽光總是那麼斑駁陸離。一道道像檸檬一樣耀眼的金黃色光柱穿過一條條一團團棕綠色的樹陰投射到森林的地面。那光永遠不是靜止的,也不是永恆的,因為漂浮不定的常常會在樹梢間漂浮,將所有的陽光過濾成珍珠般的光澤,將每一個球擦得濕漉漉的,霧一升起就閃閃發光。有時雲中的濕氣凝結成半霧半雨的小小顆粒向下漂浮,而不是掉落,在成千上億的松針間發出輕柔的沙沙聲和嗒嗒聲。 

  緊挨着雪線有一個杜鵑花遮蔽的山谷,山谷里嘩啦啦地流淌着一條乳白色的雪水融化而成的小溪,鴿子和紅雀在巨大的松樹間飛翔,在岩石和其下簇擁着的又直又硬的樹葉間半遮半掩着一個洞。 

  我嫻靜的躺在蘆葦鋪成的軟墊上,望着天。樹林里充滿了聲音:小溪在岩石問的歡唱、風在松枝的針葉間的呼嘯、昆蟲的閑聊和小樹間哺乳動物的叫喊,以及鳥兒的歌唱,還不時刮過一陣更為強烈的風使一棵雪松或冷杉的枝條相互碰撞發出大提琴般的呻吟。 

  難得有時間思考,思考活着的意義。想來想去,依然不甚明了。 

  真羨慕石頭,不用思考,沒有孤單,從不寂寞。恪守無為之道,澄心靜性,也就無所謂生,無所謂死;無所謂好,無所謂惡了。 

  不知何時,與天合一,悠遊安暢。

您正在瀏覽: 精神世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