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握生命中溫暖而美好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生命中溫暖而美好的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以前,每到黃昏,我總會坐在自己的小書桌前,望着窗外籃籃的天空,寫下自己的心情。然而現在,緊張的學習,緊湊的時間,已經把這一習慣擠到了記憶的後頭。不記得是哪天,我在家裡整理新的大書桌時,找到了那本載着我心情的本子,它已經微微發黃,但依舊硬實的封面似乎還在堅守那裡面的回憶。我有點顫抖地翻開它,輕輕地,生怕把它弄疼了。

  筆跡由稚氣的鉛筆色到堅定的藍黑色,從歪歪斜斜,到工工整整,講述着一段段難忘的回憶。

  我按奈着自己激動的心情,細細地品讀着這一件件溫暖而美好的事。那曾經幼稚的心早已經變得成熟,每一筆每一畫都在勾畫我早已丟失的溫暖和美好。

  從第一次看見媽媽流淚,卻不知是因為自己第一次說“媽媽,辛苦了。”;第一次考得滿分,對父親的冷淡反應的埋怨;第一次為父母坐飯後的欣喜無法入眠……到後來的“第N次拿滿分,但得不到父母鼓勵的埋怨和暗下決心,或是第N次煮飯,卻不再得到父母的表揚的不喜……”現在看來,每一個字都洋溢着溫暖和愛,多麼美好。

  我不禁流下淚,回想起步入中學后的自己。竟已經不記得上次為父母煮飯是什麼日子,也忘卻了何時有再說過“爸、媽,你們辛苦了”,也更不記得是否有在飯後主動替父親或母親捶捶背……原來,我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無視父親、母親的辛勞,淡忘了新添的銀絲是第幾根了,忘卻自己曾經難么渴望的鼓勵已經很久沒有了……這一切勾畫了我近兩年的慘白的中學生活,我丟棄了許許多多本應該把握的美好,我讓許許多多本應是溫暖而美好的回憶白白流逝於指尖。

  沒有抓住,讓那應該滿載着溫暖而美好的回憶的帆船停泊在了岸邊,沒有起航。細細地想,可敬可愛的父母還能在自己身邊幾度春秋?慈祥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又能再嘮叨自己多久……人生短暫,我必須把握住每一件溫暖而美好的事,讓自己的路更溫暖;我必須把握住每一件溫暖而美好的事,讓自己擁有更大的自信與勇氣;我必須把握住生命中溫暖而美好的事,讓自己到死去的那天都沒有遺憾。

  合上這本微黃的本子,突然發現它已不再那麼暗淡無光。望了望窗外已是華燈初上,我忽而想到了什麼,放下本子,奔向廚房。

  “媽,我來打下手!”……繼而又重新開始在帆船上留下溫暖和美好。

  光陰似水,把握每一件溫暖而美好的事會讓人生的路充滿溫暖,讓短暫的時光充滿美好,讓面對困難的你充滿信心和勇氣。

您正在瀏覽: 把握生命中溫暖而美好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生命中溫暖而美好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