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拐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拐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世間之所以美妙而神奇,是因為在這有無數條直線,不斷的延伸延伸。而人僅僅是一個小點,行走在不同的直線上。然而這也有讓人迷茫的,因為行走一段路后,你會碰到更多的直線,該一直做還是選擇拐彎呢? 

  若說生命是一條河,當水流碰到一個巨大的石頭的時候,你會選擇使盡全身的勁來躍過這塊石頭還是默默的拐彎,選擇另一條道路呢?如果是我,我就會拐一個彎,相信總有一條道路能抵達我的彼岸。 

  歷史的他正向我門走近,在就百多年前,蘇東坡因持不同政見,被扁黃州,這是的他,不僅在政治處境上不妙,而且只有躬耕隴畝才能收穫全家的口糧。在黃州當一個小刺史時,他沒有找上朝廷理論,而是堅持他一貫的詼諧,經常興之所至,編出一個小笑話,助親人和朋友哭中作樂,也算是含淚的微笑吧。我想,詩人熱愛子瞻,不僅因為熱愛他的文學,還有這種拐彎的人格魅力吧。 

  我很喜歡寫文章,喜歡在一張白紙上,找一個空間,寫上自己對事物的感觸。過去的我不只一次想把我的這些文字向別人展示,每當人家看了我的作文後,都搖搖頭——語言既不優美也不生動,結構也沒有層次。或許是我這個人太急於求成了,一直想得到別人的認可,我開始把我的作文寫的天花亂墜,人家看了更摸不着頭腦了——無病呻吟,幸好我即使拐了個彎,選擇了另一條直線。我就做在自己那張窄小的桌子上,拿起了我的作文本,認真想想我到底該怎麼寫,我要寫本文的目的,不是無病呻吟,而是熔入自我的感情寫出一篇自己讀有的文字。或許很多人不會欣賞我的作文,但我會更加努力,寫出下一篇更好的作文,總有一篇有人欣賞,相信這就是我所拐彎的意義所在。 

  拐彎,其實就是在這條直線行不通或沒有意義的時行走另一根有價值的直線。

您正在瀏覽: 拐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拐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