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痛”愛一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愛一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孩子,從打記事起,我爸曾多次對我說,農村苦,農村的孩子要比城裡孩子更多一份堅強。十幾年來,我就是這樣一直伴着“痛”的愛長大的。

  也不知是上帝對我的垂青,還是其他什麼原因,小學畢業時,我由於成績優異,被縣城一所民辦中學免費錄取。

  至今我還清楚地記得,開學的那一天,爸騎着那輛跟他二十多年的老“鳳凰”,為我馱着鋪蓋。我跟在後面,背着大包、小包,一路緊騎。一路上,父女倆沒說一句話。我知道,爸還趕着去幹活呢,他說過誤半天工要扣十來塊錢呢。

  來到新的學校,一切的一切都顯得是那麼的新鮮,學校里的人多得像趕集似的。校門口停滿了小轎車、麵包車和各式各樣的摩托車。爸把他輛破“鳳凰”倚靠在一棵小樹上,也沒上鎖,扛着鋪蓋卷,走過擁擠的人群。我緊跟着爸,生怕走散了。我周圍都是大人,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擠了過去。爸幫我找到宿舍,挑了挨着窗戶的一個床鋪,爸說這兒陽光好,不潮,冬天暖和。至於其它安慰之類的話一句也沒說,放下鋪蓋卷,轉身就走。“爸!”我大聲喊了一聲,爸轉過身來,“啥事?”我望着爸爸沒吱聲,只是苦笑了一下,轉身又走了。我強忍着淚水,自己上收拾床鋪。看着別的家長幫着孩子鋪被褥,整理東西,我的淚刷地流了下來,但我馬上擦乾了淚水。爸說過,農村的孩子更需要堅強。

  以後,學校每次放假,我都是自己回家,有時坐車,有時步行。回家以後,自己生火做飯,並拾掇房間,然後邊看書邊等着爸爸、媽媽、小弟回來,這是多年來養成的習慣,從未改變過。

  光陰荏苒,一晃就是三年。今天就要中考了,早上五點鐘我就起了床。媽媽昨晚去廠里幹活還沒回來,爸爸已早早地去幹活了。我自己做熟飯,飯後,坐車去考場。就在我將要走過考場的大門時,一個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現在我的視野中。萬萬沒有想到,是爸爸,爸爸還是騎着他那輛破“鳳凰”來了。頓時,一股怦然心動的感覺流遍我的全身,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了,一個勁兒地在眼裡直打轉。“爸,你怎麼也來了,誤一天工十幾塊錢呢!”“農活再忙,你一個人考試,我不放心,快進去吧,一回兒就考試了,爸在外邊等着你。”

  寫到這裡,我的淚水禁不住又流了下來。爸爸,您放心吧,我一會考好的,因為有您在外邊等着我,還有您多年來囑託我的那句話永遠讓我產生怦然心動感覺的話語……

  XXX初三:小大人

您正在瀏覽: “痛”愛一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愛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