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師生之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之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生篇)

  我認為師生之間有一種永遠也戳不破的隔膜,這種感覺很微妙,既想弄明白又想讓這種朦朧一直保持下去,在這種情況下,明智的老師會讓它永遠朦朧,讓這一種朦朧而又微妙的關係繼續保持下去;而心急的老師呢,總想把這與學生之間唯一能夠建立起友誼的東西戳破,以為這樣就能夠更了解學生。但往往會讓正處於青春期的我們在叛逆心理的作用下以為老師只會窺探自己的秘密而不願和老師交往,這就形成了一個連鎖反應。老師越是想了解學生,學生越是躲着老師,越是不願和老師交流。於是這種朦朧就變成了一道心理防線,對老師的一種心理防線,處處都防着老師,生怕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秘密告訴了老師。

  其實這種現象在大多數師生之間都出現過,有些老師只知道干著急而不做一些挽救的行動,總以為自己已經儘力了而只是學生的問題而已,他們這些老師從不在自己身上找問題,總是埋怨學生,他們哪裡知道學生也有自己的苦衷啊!

  (老師篇)

  學生總以為老師是自己最大的仇人,其實不然。我認為老師在自己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在我們漫漫的人生道路上,老師總在我們的身後為我們默默的做起的一盞照亮我們人生道路的明燈,為了不讓我們跌倒她情願替我們跌倒。當我們走完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段路時,再次回首,那張俊美的臉已經是飽經滄桑了,那挺直的腰桿也不在挺立,全身也已經變得青一塊紫一塊了,那全是為我們留下的記號啊!老師是多麼偉大啊!為了讓我們茁長成長就算自己已經傷痕纍纍,筋疲力盡,也會給我們一個最甜蜜的微笑,告訴我們,只要我們爭氣您就會很高興了,您為我們受的傷也就值了。

  後記

  學生與老師之間其實什麼都不缺,缺的只是彼此之間的信任和尊重。希望師生之間不再會有任何障礙可以阻擋他們之間的交流。這不僅僅是互相了解這麼簡單,這還是一次心與心的溝通,是真正意義上的了解。而那一層隱約的朦朧就讓它繼續保持下去吧,請不要將其打破,這也許是師生之間建立友誼的最重要的一條橋樑呢?

  淄博市張店區鋁城第二中學初四 伊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師生之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