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我的母親,更愛母親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母親的眼睛里總是射出令人琢磨不透的目光,但這都凝聚着母親對我們的愛。

  母親本來是一位農村婦女,後來跟着父親來到了城裡,兩人白手起家,認真勤勞地終於做出了一小本生意。我們的生活並不富裕,很平淡,但我們都過得很幸福。父母一心一意干好活,每天早起晚歸,但不管有多累,他們都毫無怨言。母親為了我們更是操碎了心,每天幹完活回來,還要為我們料理一切家務活。母親不奢求什麼,只是想讓我們這三個未長大成人的孩子引導上正確的道路。我們都很愛母親,很懂事也很愛學習。母親常常為我們感到自豪,我也常常發覺母親那雙美麗的眼睛里總是射出無限溫柔的目光。

  但自從哥哥患上一種皮膚病之後,母親的目光里便又添加了一絲憂鬱。我知道,這種皮膚病難以醫治,沒人敢大膽斷下包治包好這種話。如果這種皮膚病會持續發展,一定回直接要挾哥哥的未來。母親在第一時間便帶着哥哥到醫院求醫,可是一段時間后,哥哥的皮膚病不但不會痊癒,還繼續發展了起來。這種殘酷的現實不得不在我們面前宣告失敗。倔強的母親沒有放棄,為了哥哥她到處尋找醫院,終於母親找到了一位知名的老中醫,便又充滿希望讓他醫治起哥哥的病來。可是老中醫醫治半年後竟告訴母親對於哥哥的病他也無能為力。這句話沉重打擊了母親。但母親沒有放棄,這次母親又找到了一間醫院,可誰都沒意料到,在這間醫院醫治后,哥哥的病顯然有了好轉,看來這就是上帝對待母親那份執着愛子的精神給予的回報吧。

  母親謹慎地把握住這次機會,每天細心為哥哥熬藥,為他的患病處擦藥酒,並緊緊地控制哥哥的吃喝玩樂,可憐的哥哥每天都要受這些約束,他能放棄飲食,但他無論如何也放棄不了他酷愛的足球運動。正處於叛逆時期的哥哥不再聽母親的勸阻,執意要去踢球。這時母親把臉一板,目光里爆出火氣,哥哥無奈地走了,他哭了,將球衣一扔,說他恨母親。母親知道哥哥活得很苦,也常常安慰他,哥哥最終放棄了足球。可是一波未停一波又起,哥哥說他要去深圳玩一玩,並得到了親戚的全力支持。母親堅決不答應,她說哥哥的病在緊要關頭,一定要細心照顧,去深圳要好幾天,沒有堅持喝葯和治療,隨時會使病情嚴重起來。而且哥哥的免疫力較差,也不可以到處奔波。母親的辯駁沒有贏得哥哥的理解,母親只好惡狠狠地說了一聲:“去吧,我不會再管你的病情了。”這時母親心裡一定在哭泣。

  哥哥今天要走了,在火車啟程的那一刻,母親的心不會再安定下來,她的目光里的憂鬱也會持續下去……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