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奉獻也是一種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奉獻也是一種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作為獨生子女的我幸福得象花兒一樣,我總是被關愛,被愛包圍:父母的百般呵護是一種愛;老師的親切關懷是一種愛;同學的深情厚誼也是一種愛……無時無刻,愛無所不在。我一直認為生活就是應該這樣,我們一直被呵護,一直被給予愛。但是五個月前的汶川大地震改變了我對愛的理解,原來奉獻也是一種愛。 

  我是一名學生,向來不關心新聞,但自從四川發生大地震之後,我就和家人一起收看有關災情的報道。為失去生命的學生而流淚,為解放軍和武警的奮不顧身而振奮,為廢墟下與死神博斗的倖存者而激動,為在大災中人們互相幫助的故事而感動.....最牽動我心的,當然是和我一般大的小朋友們,看到他們充滿恐懼的面龐,我的心也緊緊地被牽動。本來,他們應該和我們一樣,坐在明亮的教室,在老師地帶領下,在知識的殿堂里自由翱翔,但突如其來的災難讓他們原有的一切化為烏有......我真羨慕那些解放軍?消防員?醫生在現場奉獻自己的愛心。我真恨不得插上翅膀飛到汶川,哪怕只能扛根木,搬塊磚。 

  地震發生后不久,我們學校也開展了捐款活動。那天早晨,我們來到操場上,每個人的手中都拿着一根蠟燭,老師小心翼翼地幫我們點燃蠟燭,跳動的火苗就像愛心,靜靜地在同學們之間傳遞,無數位同學,無數根蠟燭,組成了一個大大的愛心,跳動的火苗就象是我們我們心中燃燒的愛。我們懷着沉痛的心情,為災難中不幸遇難的人們表達着我們的哀思。 

  有位同學朗誦道:“……你們失去了家人,我們就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你們失去了家園,我們一起重建;你們遇到了困難,我們一起克服……烏雲散去是晴天;大雨過後見彩虹……我們有理由相信:明天會更好!請你們一定要頂住!因為我們全國上下都沒有忘記你們……一元?二元?十元?百元……,當看到一份份愛心落入捐款箱,我便覺得又多了一線希望.我心裡期盼着,期盼着我們的善款可以快點抵達災區,可以救援更多的災民。 

  什麼是愛? 愛是真情,愛是奉獻,雖然我們的力量還很弱,但這涓涓細流終匯成大海,拳拳愛心終融化堅冰。我們不可以讓時光倒轉,但我們可以不向命運低頭;我們不可以阻止天災降臨,但我們可以高喊—地陷天不塌,大災有大愛……

您正在瀏覽: 奉獻也是一種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奉獻也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