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動我的奧運瞬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我的奧運瞬間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日,那具有5000年的歷史的四大文明古國之一,那擁有全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國度,那擁抱着經歷了屈辱,磨難又站起來的炎黃子孫的“雄雞” 今日將夜如白晝,因為美麗“祥雲”,絢麗的焰火,閃爍的彩燈,把北京點亮了,把中國點亮了,把世界點亮了! 

  回想到在上個世紀初的1908年,《天津青年》雜誌有了這樣的設問:中國何時能派一名運動員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能派一支代表隊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能自己舉辦一屆奧運會?為了回答這些問題,中國人花了整整一百年的時間。1932年,我們實現了派出一名運動員的夢想;1948年,我們實現了派出一支代表隊的夢想,而中國自己舉辦一屆奧運會則要等到百年後的2008年來完成!十年奧運,百年夢想!今日終於實現了!可是多少英雄們為了這百年圓夢,付出了多少汗水,淚水!但在世界上,又有許多人想破壞這次盛會!還記得火炬在巴黎的傳遞嗎?當藏獨分子強行奪取火炬時,我國火炬手金晶,坐在輪椅上的她,義無反顧的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火炬,才是純潔的聖火沒被玷污!我想全世界只要是正直的人,都會被她感動!這是多麼感人的奧運瞬間啊! 

  隨着28個腳印漸漸從北京中軸線走向鳥巢,奧運會的腳步也慢慢走來。十,九,八,七……全場將近八萬的觀眾和電視機前40億人,一同喊起了這十個數字。這時當最後一個數字喊音剛落,滿天燦爛的焰火同時燃放,把北京的天空照的如同白晝!緊接着一個個充滿了古香古色的文藝節目在全世界人民的眼前展現出來。這些節目充分體現出中國的四大發明,文化,禮儀,讓人看得賞心悅目。緊接着205個國家的代表團排着整齊的隊伍,隨着他們國家的音樂,容光煥發的走進了鳥巢的中心。最後我國代表團走進了主會場中心,他們穿着國旗色興奮地走進來了。接着是運動員宣誓和奧運會會旗的升旗儀式。23點54分火炬傳進了鳥巢,24點整我國體操運動員李寧被鎖繩高高吊起,他在印有祥雲圖案的牆壁上向主火炬塔跑去。終於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再鎖繩上的他手持祥雲火炬點燃了旁邊的點火口,火苗順着主火炬的邊攀上了主火炬的頂峰!此時此刻,全場歡呼一片!美麗的祥雲,帶着和平,友誼進步的理念,傳遍五大洲,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終於在主會場的上空熊熊燃燒!並且這場開幕式的焰火,文藝表演,和最後的點燃主火炬的方法,無疑都是感人的奧運瞬間! 

  這場中國人的百年夢想,這場中國人精心準備的十年奧運,終於開賽了!有人說這次奧運會讓中國提前發展了五年。可他們何曾知道,為了這場奧運會,中國夢想了一百年,為了這場奧運會,中國準備了十年,在這一百一十年中,無數中國人民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可正因為他們,才使這次奧運會辦的讓全世界人說出這些詞:驚奇,震撼,不可思議!

您正在瀏覽: 感動我的奧運瞬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我的奧運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