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是春來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春來時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明媚的春天,小草趕走了覆在大地上的雪姑娘,擺動着纖細的身軀,狠命地鑽了出來,迸濺出生命的活力。嫩綠的樹葉不知在什麼時候已經爆了出來,鳥兒蹦蹦跳跳搭建新巢,真可謂“萬類霜天競自由”呀!

  我和她坐在高高的台階上,貪婪地呼吸着春天的芬芳,欣賞這美好的春天。

  我細細地打量,她是一個純樸的農村小女孩。一雙大大的眼睛,一個高高向上翹着的馬尾辮,一身素樸的農裝。此刻,她正雙手托着腮邦,出神地望着遠方。

  “喂,你在想什麼呢?”我用胳膊肘捅了捅她。

  “我在想,大海會是什麼樣子?聽大人們說,大海好大好大,一眼望不到頭,而且好藍好藍……她深深地陶醉在自己的幻想中,眸子里閃着光亮。

  “說不定,海王的十個女兒也在裡面。”我憧憬着,似乎看到了那廣闊的大海,那種藍色,藍得清涼,藍得明亮。

  “海王的十個女兒?”她轉過清秀的臉龐,疑惑地看着我。

  “對呀,你難道沒有看過《安徒生童話》嗎?”對於她的問話我很詫異。

  “《安徒生童話》里有《海的女兒》這個故事。”

  “你可以給我講講嗎?”

  “當然!”

  “海王有十個女兒,海裡面規定,只有到了十五歲,才可以露出水面……”她一動不動,靜靜地聽着我講。

  “最終,她並沒有殺死王子,而是把匕首扔到大海里,當第二天的太陽升起時,化為了泡沫。”我轉過頭,看到她的臉上有幾抹淡淡的淚痕。她輕聲問道:“你可以把這本書送給我嗎?”

  我想都沒想,大方地說:“明天你在這等我,我把書送給你。”

  “真的嗎?”她高興地跳起來。然後,她又坐下,拉起我的手,“謝謝你!”長這麼大,我可是頭一次聽到別人對我說謝謝,這一句,可足足使我美了一天呢。晚上甜甜的入睡了。

  可是第二天,我就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

  我依舊跑出去玩,一出門,遠遠地就看到了她正站在昨天我們相遇的台階上,焦急的四處張望,頭髮已被吹得有些凌亂。我這才想起昨天的事來。剛要回去拿,可是想到那是自己最喜愛的書,卻又捨不得了。

  正當我猶豫時,她看見了我,飛快地跑了過來,辮子一翹一翹的。

  “書呢?”她的臉上滿是金黃色的燦爛的微笑。

  我剛想說回去拿,可是話到嘴邊卻又咽了下去,我故作疑惑地看着她,問道“什麼書呀?”

  “《安徒生童話》唄!你不是說要送給我嗎?”

  “我、我什麼時候說要送給你了!”

  她的笑容隱去了,淚花在她的眼裡打轉,“你、你說謊!”

  “我沒有!”我理直氣壯地說。

  淚水再一次充盈了她的眼眶,她努力強忍着,但終於剋制不住,溢了出來。她扭頭跑了,我想叫住她,但是我最終還是沒有這樣做,伸出去的手僵在了半空中。

  以後就再也沒有見到她。我覺得很愧疚,我為什麼要這麼自私呢?傷了她的心。如果我把書送給她又怎樣呢?我只不過是失去一本書罷了,收穫得卻是一個小女孩純真的憧憬。我真的很愧疚。

  又是春來時,我總是默默地站在當初我們相遇的地方,等待着,等待着,希望她可以像我當初見到她時一樣,翹着小辮子出現在我的視線里……

您正在瀏覽: 又是春來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春來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