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如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如蝶,夢裡人生;記憶中的蝶,翩然舞起,如此多嬌……

  ——題記

  “你”生在狹小的繭絲中,卻不甘被束縛在這堅硬的“枷鎖”之中,所以你奮力地咬破一層層的繭絲,儘管嘴被磨出了血,儘管你力單勢薄,但是你卻依然憑藉著自己的力量,一口一口地咬着、掙扎着……鳥兒飛到你身邊,同情地對你說:“你這樣何年何月才能破繭而出呢?就讓我的喙來幫助你吧。”而你卻拒絕了它,“不,若靠別人的力量獲得最後的成功,我就不能成為一隻真正的蝴蝶……”小蟲從你身邊爬過,輕蔑地說道:“瞧!一個自不量力的東西……”受了嘲笑你卻不予理睬,仍然一口一口地咬着……一口又一口,繭被撕破了一層又一層,你的雙翅在無形中變化着,變化着,你也在不斷的磨礪中成長着……

  每一時,你都想着張開雙翅盡情飛舞;

  每一刻,你都盼望着能在鮮花叢中舞蹈;

  每一秒,你都期望着能在自由天地中歌唱

  因為你知道,風兒在舞蹈,花兒在歌唱,天空正對着自己微笑呢!都期待着這夢的襁褓中的蝶悄然誕生!所以,不能放棄;所以就得努力!奮鬥之後,夢想就在不遠處歌唱!終於——

  “嘶——”,一朵美麗的藍蝶誕生了!“你”終於獲得了“重生”,終於破繭成蝶了!就在出繭的那一剎那,你不懈地振動着雙翅,飛向藍天,在陽光的照耀下,碧藍的嬌翅發出了熒熒的藍光,上面綴着金的、銀的斑紋,好似天仙一般,唯美地飄舞着!兩夾似乎也悄然划落幾顆晶瑩的淚珠……啊,一個絕美的鏡頭,一個唯美的瞬間!

  萬紫千紅依然嬌然芬芳,而卻因你的存在而更加光彩奪目!萬物都向你投來了欽佩、渴慕的目光。你不再會孤單了,也不再會過一個人的狂歡了,瞧!你的同伴們!它們也揮舞着雙翅向花叢翩翩飛來……你們越簇越多,“花之嬌子”們盡情地舞蹈、歌唱!

  而那些沒能堅持下來或是接受了別人的幫助的“襁褓”們,也只能默默地在遠處哭泣,而悄悄地死去……

  其實人生在世,就如同一隻只蝴蝶,而人生之路儘管短苦,但若能像這破繭而出的蝶一樣,一生沒有慾望,只為自己的夢想而付出不懈的努力的人,終究會飛向那不遠處的夢想的!

  我的耳畔似乎響起了劉若英的《蝴蝶》:

  “夢裡蝴蝶飄然舞起……

  有多少思念和猶豫后

  來此恨綿綿無盡期……”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