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如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生活像一杯清茶,雖沒有牛奶的淳厚,卻越品越香;有人說,生活像一條路,路邊有盛開的野花也有從生的荊棘。然而,我卻覺得人生就像一盤棋,生活就是我們永遠的對手。

  人生如棋,棋盤裡處處都洋溢着生活的氣息。看吧,大膽者舉棋從容,落棋有聲;膽小者心思縝密,步步為營,開局總是先讓數招,摸清對方“底細”,再“單刀直入”,奮起直追;傲慢者卻是抬眼望天,不可一世,終因一招失算,滿盤皆輸。人就是這樣,把自己的一切都在這小小的棋盤裡展露無遺,可是在生活中,卻往往看不清自己。

  人生如棋,在生活的戰鬥中充滿着成功的喜悅。而每一個成功,都離不開對生活的精心經營。棋亦如此,走後一步棋,得時刻計算,等待時機,為自己創造機會,成功便一定會屬於你。

  人生如棋,在生活的棋盤內當然少不了失敗的痛苦。一會兒“大意失荊州”,一會兒“敗走華容道”,更嚴重的時候甚至會“水淹七軍”,如此種種,數不勝數。然而,棋會敗,人生卻不會敗,只要我們能夠認真總結,不棄不厭,繼續拼搏,就一定能夠“過五關,斬六將”,重新“東山再起”。

  人生如棋,棋場里“舉棋不悔大丈夫”,人生更是這樣,生活從不許你後悔。有人總是在失敗之際感慨:“如果不是那時我……現在,哼,我早就能夠……”是啊,如果我們在做每件事之前都能細細打算,做好充分的準備,那麼就一定能積小成大,取得最後的勝利。

  人生如棋,在生活中同樣存在着機遇和挑戰,兵貴神速,又要出奇制勝,這樣就必須抓好每一個機遇;兵臨城下,彈盡糧絕,險象環生是生活對我們的挑戰。機遇和挑戰並存,也許一招“空城計”弄得對手摸不清虛實,反而助你反客為主;坐以待斃,只能眼睜睜讓成功一次次從你身旁溜走。

  人生如棋,我們的一生將會在“楚河”“漢界”里度過。在這裡,人們展現自我,感受成功,品嘗失敗。在對弈的過程中,我們取長補短,逐漸完善,直到擊敗對手。

  我終於明白了,人生就是一盤棋,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成功而拼搏廝殺,直到生命的終結!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