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如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真水無香。

  有人吟道“只恨人心不似水,等閑平地起波瀾。”其實生命的深度恰如一溪水,歲月的心情本身是一種等待。

  水柔軟而不柔弱,彎曲卻不曾退縮。那位絳珠仙子,那個多愁善感的弱女子不正是如此嗎?寧願獨倚紅綃賬下,透過窗紗的冷月映照着掛淚的琴弦。林黛玉性格孤傲,就像一句話所說“要傲,傲得像蘭,高掛一臉秋霜”。柔和的生命悄悄流過琴弦,“香魂一縷隨風去,愁緒三更入夢遙”。隔着的是千年,人們不禁為一句“天盡頭,何處有香丘”潸然淚下。

  林黛玉的一生就像一溪水,雖然,一路上那混濁的泥沙拚命侵蝕它;雖然旁逸斜出的雜物在阻攔它,但它始終勇敢前進,因為它相信在歲月的過濾與滌盪下自己終會一脈清瑩。

  水不是至尊的,卻是至柔的。人的性格也應似水韌性大於剛烈。辛棄疾有言“門前滄浪水,可以濯吾纓”,水從未濯過吾纓,倒是經常濯我腳。水卻無怨,溫和地撫着皮膚,帶走污穢。事實確是如此,當哪裡的污穢作威作福時,水便匆匆趕來,歡快地洗凈每個角落。

  人生當如水一樣流過。也許你受過不能忍受的屈辱,也許你受到再也無理不過的挑釁,但要像水一樣包含這一切。不求“語不驚人死不休”,只要溫和地忍耐。也許你聽說過貂蟬——“驚鴻宛轉掌中身,只疑飛過洞庭春。”當她被當作棋子擺布在董卓呂布之間,她也許不甘願。但她出色地完成了任務,用忍耐來“舞罷隔簾偷目送,不知誰是楚襄王。”沒有她的如水性格,董卓怎能被除?

  其實我們在流淌生命之水時,要如水一樣,在苦難中有最華麗的轉身,在成功時有最從容的心情。生命如水,平淡卻執着,艱難卻不曾停歇。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