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如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如歌,美麗甜蜜,悅耳動聽;人生如詩,意味深長,表達真摯;人生如畫,絢麗多彩,美不勝收。而我說,人生如水,奮鬥不息,澎湃豪邁。 

  古人云: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然而也只有水能夠百折不撓地滴千萬滴,最後穿破巨石。這說明日積月累的重要性,以及百折不撓,始終如一的奮鬥態度。人生如這水一樣,應該艱苦奮鬥,百折不撓。 

  俗話說: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說明我們應該不斷運動,拼搏,才能進步。然而,從另一面來說,這足以說明水的不懈堅持,努力,毫不放棄。人生如這水一樣,應永不放棄,永不言敗才能成功。 

  河水順着沿岸不斷向前流淌,永不停止並且推動碎石,樹葉向前走。反映了水的可貴精神:樂於助人奮鬥不息。人生應具有這種博大胸懷:自強不息,幫助別人。 

  水能沖刷污垢,不僅自己清澈透明,同時無私地洗去別人的污穢,使別人也白凈靚麗。人生如同水一樣,應懷有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水在向前流動,遇到阻礙時,會積極調整自己的行駛方向,繼續向前,而不是停滯不前。人生處在惡劣環境中時,應努力改變自己,使自己適應所處環境,從而繼續生活下去,而不是等着讓環境改變。 

  水經過大自然的梳理,會變成雨,露,霜,雪,不斷地改變自己的角色任務,適應環境,滿足人們的需要,造福世界。人生應應善於改變自己,適應時代,滿足社會的需要,為社會奉獻自己的力量。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生的不竭動力。人生如水,才能不斷面對困難,戰勝挫折,生命不止,奮鬥不息。 

  “人生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人生如水,豐富多彩,奮鬥不息,無私奉獻,勇於挑戰,不斷超越自我。 

  一個人的一生應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應碌碌無為而羞愧,應如水般不斷奮鬥,不斷進取。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有意義,有價值~! 

  人生如水,水如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