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學對歷史的重要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對歷史的重要性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為你打開一扇門》這篇課文中,我讀到了這樣的一個句子——一個民族的文學,是這個民族的歷史。

  歷史為文學而生之,但文學非歷史而生之,在我們這56個民族裡,哪一個民族沒有自己民族的歷史,哪個祖國沒有這個時代的縮影?曾幾何時,人類會想到文學和歷史是息息相關的?難道這不值我們去深思領悟嗎?

  在這個高科技發展的時代,一個個偉績將會記錄在歷史的手冊里,一個個驚天動地的歷史將會鐫刻在人們的心中……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的順利成功,“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的順利成功,“神舟”載人飛船的……這些豐功業績都是因為——文學。

  因為有了文學,人們才有了形象的表達和豐富的詮釋;因為有了文學,才會給世界添上這這神州大地“福滿人間”,因為文學,人類才會傾聽到遠處成功在彼岸對他發出的真正呼喚!

  親近文學,熱愛文學,不僅增長人的文明意識、提高人的修養、豐富人的感情,更重要的是,文學是我們祖國的歷史,是中華五千年的見證……因為文學,才會給從前悠久的歷史添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是文學給予歷史的信柬!

您正在瀏覽: 文學對歷史的重要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對歷史的重要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