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對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失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行程,猶如在原野上奔跑,時兒平坦,時而坎坷。坎坷的路段,讓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摔跟頭,我們且把這叫做失敗。

  生命自然是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生更不可能一方風順。相反的,人生更多的會是失敗。古人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如果你積極面對,有總結經驗,吸取教訓,也許是吧。

  失敗是沉痛的,但沉湎於過去的失敗更是要人的命。當你選擇了遠方,就不要奢望一路可風雨無阻,輕易的到達了遠方。你的心應該早早做好面對失敗的準備。所以,我們不可以沉湎於過去的失敗,而要嚮往美好的明天,以積極的心態面對失敗。

  沒錯,要恨坦然地面對失敗不是件易事。因此,當你失敗了時,你可以適當宣洩一下,把心中的不快發泄出來。適當宣洩了后,你就要重新整理心態,拿起勇氣面對面前的生活。有時候,我們可以學習一下阿Q的精神,忘掉過去的不如意事。雖讓這也許是逃避失敗。但如果失敗成了你的絆腳石或攔山虎,阻礙了你前去的路,我們要他何用。這個時候,逃避也許是一種可行的做法。曾記得這麼一句話:對於沉重的過去,耿耿於懷無益,何不揮一揮手,讓它隨風而去,然後思考如何走好前面的路。也許此刻你已經有了選擇。

  面對失敗,不是一道單項選擇題。假若你早已做好了面對失敗的準備。心想:沒有失敗的人生不是人生,失敗是人生中一道艷麗的風景。你以剛強的眼神正視失敗,把失敗當做家常便飯。只是這飯很難吃,你吃得咬牙切齒,心雖很難受卻很剛毅。你吃着這飯,牢牢記住了它的滋味,效仿勾踐卧薪嘗膽。把它當做一種鞭策,一種力量。於是你慢慢變強了起來,這便是“人生愈挫愈強”。也許此刻你已有了抉擇。

  ……

  面對失敗,當積極面對。

  廣東汕頭潮南區雷嶺中學初三:感知文學

您正在瀏覽: 面對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