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品生活的味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品生活的味道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品品生活的味道

  我已走過五千多個日子,被喜怒哀樂串成生活。收穫伴隨我的成長!

  ——題記

  彩虹總在雨後

  陰霾的天空下,窗外,大雨傾盆而下,窗內,我的淚水亦如窗外的大雨涌流。看着眼前的語文試卷,我哭得一塌糊塗,我是怎麼了?就這樣的高手嗎?怎麼連最最強項的作文才只有40分?我憤怒地將眼前的試卷揉成一團。突然窗外一聲巨響,打雷了。唉,考得不好,連老天也來嘲笑我,我哭得更凶了。

  陣雨過後,風止了,天晴了,爸爸說:“孩子,你看!”我順着他的指尖抬頭望去,天空中竟出現了一條彩虹,是那樣的美麗,彩虹下的風景是那麼的安祥,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彩虹總是在風雨後才能出現的,你不去努力拚搏,只她憑幻想,只靠希望,怎能成功呢?努力吧,我期待着你的彩虹出現!”我記住了爸爸的話,記住了風雨之後才可見到彩虹。

  走過風雨的日子,才會懂得彩虹的美麗,才會懂得要拼搏。

  吃水不忘挖井人

  天空如同洗過一樣,湛藍,明亮。廣闊的的藍天下,金黃的麥穗隨着微風吹拂,款款地低下了頭,如同含羞的少女。我與媽媽漫步在這金黃色的麥田中,陶醉於這大自然的美麗。

  突然,前面幾個衣着不得體的農民撞入我的眼帘,我像他們投去了厭惡的目光,並要拉着媽媽快步走開。媽媽問我:“你這是幹什麼?”我說:“我覺得他們煞了風景。”媽媽嘆口氣,又搖搖頭問我:“你知道你整天吃的饅頭是怎麼來的嗎?”“是用麥子磨成面做的呀。”“那麥子又是怎麼來的?”“是農民種的呀。”媽媽居然問這麼簡單的問題,我毫不猶豫地快速回答着。媽媽又問了:“可你呢?你剛才怎麼對待他們的?孩子啊,吃水不忘挖井人啊!沒有他們,你吃什麼飯,沒有這世間的千千萬萬的勞動者,你吃什麼?穿什麼?靠什麼生活?”我陷入了深思,我記住了媽媽的話,記住了要學會感恩。

  走過幸福的日子,還要懂得生活的艱辛,才會感恩。

  像花兒一樣綻放

  溫暖的陽光下,我獨自欣賞着自家種的花,它們是那麼的美麗,端莊。我驚詫於這種美麗,昨夜的狂風暴雨,竟沒有將它們打垮,它們竟然依舊揚着高傲的頭顱,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真諦。我突然想起了汶川地震時災區的人民,他們經歷失親、殘身之痛,卻依然樂觀的面對生活,也正如我眼前的花兒一樣,揚着高傲的頭顱,決不向命運屈服!

  走過艱難的日子,才會懂得生命的堅強。

  回首望去,我已走過了五千多個日子,五千多個日子裡,我學會了要拼搏,要感恩,要堅強,經歷五千多個日子,我突然間恍然大悟了,生活就是這樣,走過喜怒哀樂,才會收穫生活的真諦。

  收穫伴隨我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品品生活的味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品生活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