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一起走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一起走過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情永不下崗

  小小的熒火蟲帶着燦爛的微光在星空下舞出點點花火,劃破黑暗,也劃破了我的腦海,喚起久違的往事片片。

  “吱咯,吱咯——”耳畔傳來了熟悉的聲音,可是外婆蹬着那深藍色的三輪車緩緩而來了?我急忙跑出門外,卻人空,心也空。

  記憶里……

  夏日的陽光烘烤着整個大地,我戴着草帽,坐在田垠上,泛動着雙眼,纖細的狗尾巴草纏繞在指間。外婆就在不遠處的田間耕作着。那便是我的童年。沒有父母的陪伴,沒有玩具的擁簇,外婆是那時陪在我身邊唯一的親人。

  外婆有幾間小屋,一個小院,院里擺滿了草木。夏日的夜晚,外婆和我在院里鋪一張竹席,坐卧席上仰望漫天的星空,星星碎碎,漫天星光,那般美麗,又那般夢幻。這時外婆便教我吟唱:“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夏日的熒火蟲翩翩起舞,我搖着蒲扇,赤腳跑着追撲,外婆不住的叮囑:“小心些,小心些”。每晚入睡時,外婆總時輕輕的拍打着我,為我驅趕蚊蟲

  過了農忙季節,小院的番薯也成熟了,外婆用鋤頭將一個個長勢喜人的番薯從泥中刨出洗凈。那時我最喜歡吃外婆考的番薯。燒飯時我便依偎着外婆在灶下的板凳上坐下,看着外婆點燃一根根枝木放在鍋下,火星點點溢出,磚砌的灶壁被烤的烏黑。外婆撥開一點炭灰,將兩三個番薯淺淺的埋入,不停地用鐵鉗去翻動,灶前飄出了悠悠的番薯香,待到熟時取出,外層已燒的略有焦黑,我小心翼翼地剝開,露出嫩黃的果肉,迫不及待的開始食用。外婆笑吟吟的看着我,說:“小饞蟲,別噎着。”

  韻華易逝,時間似一條長長的河,橫貫在我們中間。水流急促,帶走了夏夜漫天的星空,帶走了輕盈飛舞的螢火蟲,帶走了灶前飄出的番薯香,亦帶走了我深深愛着的外婆。我伸開手試圖去挽留,試圖去努力捕捉,然而那些沉澱的回憶與我卻始終隔了一個指尖的距離。一個指尖,便是一生的錯過,

  深夜無聲,我聽見自己心底淺淺的嘆息。現下的我已不再是那個坐在田垠上等待的孩子,而外婆也已無聲地閉上了自己的眼睛,我從前住過的小院早已賣給了別人,成了別人的家。物是人非,欲語淚先。外婆是一個農民,她在地里辛勤耕作了一輩子,死後亦成了土地的一部分。

  四年過去了,外婆的面容在我的腦海里已漸漸模糊,遺照上,她微笑的容顏卻不似當初那般。外婆的聲音也漸漸在哪耳畔顯得稍輕。歲月里,一切都變了,唯一沉澱的是那份亘古不變的親情,是一生註定的珍藏,

  親情似花,開在大片的歲月里,那鮮明的色彩,縱使盛開千年,也不會徒然黯淡。宛如外婆的哎,纂刻在我的心底,縱使流年依舊,也不會默然忘懷。

  初三:淡忘離殤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一起走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一起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