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木棉花的約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棉花的約定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秋風來臨之際,木棉花總會在樹上綻放,當一陣涼爽的秋色拂過,那在樹上綻放的木棉花便與秋風跳起了舞。望着木棉花,我又想起了那個木棉花的約定。

  秋風拂來,一些曾經在樹上綻放的花飄蕩下來,唯有那木棉在享受秋風的呵護。想起她是我的第一個中學科學老師,但我卻與她結下了不解之緣。記得那是一個令我難忘的下午,我本來可以與同學高高興興地去上音樂課,但卻被她叫進了辦公室。

  我站在她的身旁。她似乎很生氣地拿出兩本科學作業本,其中一本,我已認出是我的作業本。我滿臉疑惑地看着老師。老師嚴厲地說:“這這兩本的答案怎麼會一樣,錯也是錯在同一個地方?”我趕快老師說:“老師!我不可能寫作業抄別人的,相信我啊!”說著,我的眼角已滲出了淚水,淚水流了下來。掉在地上,老師撫摸我的背,親切地說:“老師相信你,沒有抄作業就是沒有抄作業,你要像木棉花一樣,永遠不向任何困難低頭。就算飄落,也將自己的靈魂深入別的花草的土壤中,滋潤另一個生命,答應我,你要做一個像木棉花一樣的人好嗎?”我堅定地對老師說:“我一定會成為像木棉花一樣的人。”老師露出了滿意的眼神。

  每當有課餘時間,她少了不叫幾個學生去她那兒補習,她時常在課餘時間裡,給我們講解那科學界中的奇異現象,有時她感冒時,她還頂着感冒給我們講科學。在老師的身上,我看到了那木棉花的身影,我暗暗地對自己說:“一定要成為像科學老師一樣的人。”

  秋風漸起,我又想起那個木棉花的約定。它將伴隨着我,成為我人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指路明燈。

  初三:李忠海

您正在瀏覽: 木棉花的約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棉花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