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的囈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的囈語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陽光明媚,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再次召開,而我除了在一旁搖旗吶喊之外,剩下便是嘆息自己不盡如人意的身體狀況。似乎運動場上的佼佼者總不屬於我,我得不到同學的掌聲,得不到老師的誇獎,在這裡,似乎多我一個不多,少我一個不少。混雜着人群,我失落地離開了運動場,來到後山想找一片寧靜之地。

  陽光親吻着茂密的樹林,微風撫摸着綠油油的草地,雲兒與小溪做伴,一起嬉戲。漫步於林間小道,我似乎忘記了不愉快,我貪婪地汲取着一切最美好的事物——陽光、微風、小溪、鳥兒、草地、綠蔭……我坐在林中的石凳上,享受着自然的味道,一股淡淡的花香沁入心脾,我哼着小調,不禁開始尋找空氣中瀰漫著的淡淡清香,踏步尋來。一個不禁意,她!這小傢伙不太顯眼,似乎還有點害羞。

  那是一朵生長在風中的花兒,她並不惹眼,甚至讓人忽略。小小的素白的花瓣成為了她的舞裙,雖然樸素,但卻不缺乏溫柔,她在風中搖曳,在陽光下舒展。淡淡的清香夾雜在濕潤的空氣之中,如不刻意品味,似乎很難發現那讓人心醉的味道竟來自於她。我靜靜地看着她,看着她。在林林總總的大千世界,她顯得如此的渺小,她的一生甚至都是默默無聞,悄然無聲,甚至沒有人觀賞、讚美、留意它。她只是一朵小花,一朵小小的野花,一朵看似可有可無的野花。然而她卻依然釋放着。

  在一望無際的草原,或是一個小山坡上,看着讓人心醉不已的綠色,你是否還有心情去觀賞一朵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野花呢?春有水蓮,夏有月季,秋有幽菊,冬有臘梅,而小小的野花沒有婀娜的姿態,沒有令人心醉的顏色,沒有神奕的幽香,有的只是那為自然添加的一份瀟洒。我為她們感到傷心,然而就是這朵小野花,透過風的吹拂,把她的獨語悄悄地帶到了我耳旁,“無需傷悲,無需流淚,我即將完成一個作為花的使命,雖然最終也許會隨風散去。但是我精彩過,快樂過,也許我的一生短暫得讓人懷疑是否擁有過,但我無怨無悔。”一朵花的獨白,是那樣單純、直接。

  她伴着春風而來,為她的精彩作着最後的衝刺,她即將把自己一生的儲蓄、精華釋放,釋放於自然。第一次的美麗也成為了最後一次,數天後,她便開始枯萎,往日風韻變成了凋零的殘花。正像母親說的那樣,美麗往往是一瞬間的。也正像花兒所說的那樣,當一個人擁有過時,又何嘗在乎短暫呢?第一次的釋放,也許會終結他的一生,但她毫無畏懼,她總帶着無數的溫情,讓人為之感動,為之震撼,就是這一朵平凡的小花,透出那份自然的氣息。停住你的腳步,不要吝嗇你的視野與嗅覺,仔細的看看、聞聞,用心聆聽花兒的獨白,是否帶着一份小野花淡淡的芬芳,素素的花色。

  我依舊看着,嘴角流露出淡淡的微笑。不知不覺之間,心裡的失落已無影無蹤。我想……我也可以為運動會做些什麼。在返回運動場的路上,腳步變的輕鬆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花的囈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的囈語 暫無評論